天津猛兽收生日大礼 连续4场送6记大帽太疯狂

天津猛兽收生日大礼 连续4场送6记大帽太疯狂

恩迪亚耶在防守端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1月13日天津讯(记者 刘璟文)2012-13赛季CBA联赛第22轮,天津以93-80力克北京,赛季双杀对手。天津内线外援恩迪亚耶刚刚度过26岁的生日,他在比赛中得分不算亮眼,只有13分,但在防守端的表现可圈可点。

比赛前一天正好是天津外援哈马迪-恩迪亚耶的生日,天津队上下都来到他的房间庆贺他的生日,还送上了蛋糕。比赛获胜后,拥有好人缘的恩迪亚耶心情不错,他也一直是球队的开心果。“绝对是最好的生日礼物,非常高兴能赢下比赛,相信我这一年都会有不错的表现。”恩迪亚耶一边大笑一边说道。

恩迪亚耶今天在场上可谓不知疲倦,在两个篮筐间疯狂奔跑,他的在内线的威慑力也让北京队的进攻频频受阻。在被问及是否因为生日而打得格外卖力时,恩迪亚耶否认道:“我其实每一场都是充满能量,不信你问问队友,这可不是因为我今天生日。我上场就会非常积极的打球,把能量传递给我的队友,这就是我的特点。

天津队本场第一球,就是由恩迪亚耶打进,田野(微博)在三分线外传出高抛球,恩迪亚耶高高跃起,将球狠狠砸入篮筐,这球从高度、力度和幅度来看,都是本赛季最佳扣篮(微博)之一。“(那个空中接力)太爽了!尤其是我们赢得比赛的胜利,对手还是强大的北京队。”恩迪亚耶说道,“对于球队来说,这是重要的一步,我希望我们一场场的去拼,但也要从今天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恩迪亚耶最大的亮点还在防守端,送出6次盖帽。“6个盖帽其实对我来说不算太夸张。”恩迪亚耶表示,诚如所言,这对他犹如家常便饭。因为他已经连续4场送出6次盖帽,而在此前对福建的比赛中,他更是8次扇出对手的投篮。而本赛季的盖帽榜上,恩迪亚耶也以场均4.5次遥遥领先。

恩迪亚耶的疯狂盖帽也让马布里(微博)有些火大,后者在一次上篮中,伸出一只脚踢到了天津外援的小腹,但裁判并未吹罚犯规,这也是本场的争议判罚之一。恩迪亚耶在回忆这一瞬间时,丝毫不见愤怒,让人惊讶他的好脾气。“对阵马布里还是非常艰难,因为他是一个很懂得如何利用身体对抗,并杀向篮筐的球员。”恩迪亚耶说道:“其实没什么,这在比赛中时有发生。他杀入篮下,抬起了脚,踢到了我⋯⋯”

当然,他对裁判没有吹罚还是耿耿于怀,“我觉得那是个犯规,但我不能控制裁判的吹罚。如果裁判没吹,那就是个好球。”恩迪亚耶并不想纠结于此,在天津教练盖瑞因为这球疯狂向裁判抱怨时,恩迪亚耶还示意教练要冷静下来,“我的指责不是吹犯规,我的指责是在场上打球,我从来不陷入这种争论当中,只是努力打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