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杀手半场20分定基调 张楠:还得学马布里

天津杀手半场20分定基调 张楠:还得学马布里

双杀北京张楠(微博)功不可没

腾讯体育1月13日天津讯(记者 刘璟文)2012-13赛季CBA联赛第22轮,天津以93-80力克北京,赛季双杀对手。天津头号得分手张楠砍下25分,帮助球队终结4连败。

比赛结束一刻,天津主场MC高喊:“这个赛季我们双杀北京!”现场球迷陷入狂欢,球员们也都击掌相庆。此时张楠正拉着他的同屋室友秦鹏说着什么,后者作为替补控卫登场,有几次不该有的失误,作为球队的老将,张楠还得肩负起帮助年轻人成长的机会。

“我告诉他,关键时刻球不能传得太随便,失误给北京队留了追分的机会,在那种情况下要怎么保护好球。”张楠透露了他跟秦鹏的对话,“稍微跟他讲一讲,以后的比赛中才能有成长。”

张楠感慨道:“球队还是比较年轻,最后时刻不够稳定。”天津这支球队老的老,小的小,首发中除了外援,张楠和徐贵军(微博)都是年过三十,而田野(微博)和张智涵都是90后。年轻队友缺乏经验,张楠除了场下的言传身教,还必须把球队得分的重担扛在肩上。

上一轮刚刚砍下平生涯最高的35分,张楠本场开场的手感依旧火热,上半场得到20分,其中三分球4投4中。每次北京队防守球员都几乎扑到脸上,但张楠的投篮还是空心命中,几乎让人绝望。天津队前三节已经领先25分,北京队想在末节追分,但为时已晚。

“前面的时候有劲儿,我得分一般都是前两节。开场体力好,投得也比较顺。”张楠笑着说道:“后两节对手也加强防守了,机会稍微少一点,就用突破来给队友创造机会。”

京津的首回合交手,虽然也是天津赢球,却是张楠本赛季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只得到4分,而此外的所有比赛,张楠都是得分上双。“上一场打北京,可能那时候太凉,导致手感不太好。今天手就感觉比较热,所以开场得分比较多。”张楠说道。

虽然双杀北京,张楠还是谦虚地表示要向马布里(微博)学习,“你看在落后20多分的时候,马布里在第四节挺身而出,一直没有放弃,利用个人能力一直在追分。还是要向马布里学习,越是关键时刻,作为球队的领袖越要站出来。”

结束4连败后,天津队争夺季后赛席位重现曙光,张楠说道:“如果想打进季后赛,每场比赛都要争取胜利,不管是排名靠前的球队,还是排名靠后的,希望每场比赛都有这样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