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双杀创两项新低 悲催一战暴露最大短板

北京遭双杀创两项新低 悲催一战暴露最大短板

北京队半场的35分和全场的80分均为赛季新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2-13赛季CBA常规赛第22轮,北京客场作战,在前三节落后25分的情况下,末节疯狂反扑,分差一度缩小至7分。但最终仍以80-93不敌天津,本赛季主客场遭遇对手双杀。

本场比赛,北京队在输掉比赛的同时也创造了两项赛季新低——上半场得分新低(35分),全场得分新低(80分)。

北京队本战上半场仅得到35分,创造赛季新低。在此之前,北京队的半场最低得分同样是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创造。在2012年12月5日主场与天津队的首回合交锋中,北京队在上半场得到40分。

此外,全场80分也是北京队本赛季迄今为止的单场最低得分。在此之前,他们的赛季最低得分为82分,在2012年12月23日输给东莞队的比赛里创造。

由于天津队内线拥有恩迪亚耶和哈维(微博 数据) 两位强力内线,外线又有一群移动能力强的防守尖兵。北京队此役在进攻端只能在外线来回传导球,或者直接在三分线外勉强出手,仅有马布里(微博)一名球员可以利用突破撕开防线。但毕竟马布里的身高有限,即便他突入禁区,在上篮的时候也往往受到对方的干扰甚至盖帽,而突破分球在对方及时的轮转和补防面前也很难发挥效果,这也是北京队进攻端严重失常的主要原因。

本场比赛,北京队全场的2分球命中率仅为38.8%,3分球命中率也只有26.5%。正是因为进攻端命中率不佳,北京队比赛里为对手制造了大量的反击机会,最终令北京队在攻防两端全线崩盘,在第三节结束时就已经落后25分之多。大比分落后的北京队在最后一节孤注一掷,一度依靠马布里的个人能力追到只差7分,但终究还是没能填上之前的“大坑”,在客场遭遇一场溃败。

实际上,本场比赛的被动局面恰恰反映出北京队阵容配置上的一个硬伤,那就是缺乏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内线牵制点。尽管莫里斯、吉喆(微博)、朱彦西都是联盟里出色的内线球员,但是这三人的特点比较类似,都属于善于拉到外线投篮和策应的大前锋,而不是像天津队外援恩迪亚耶那样真正意义上的强力中锋。这样的配置决定,北京队一旦外线命中率下降,他们在进攻端就很可能陷入束手无策的境地。

这场比赛,天津队恩迪亚耶和哈维两名外援可以说是完全统治了内线。其中,哈维摘下惊人的20个篮板,恩迪亚耶更是全场送出6次封盖。这二人予取予求的表现,让北京队内线的短板完全暴露。

尽管北京队上赛季成功夺冠,但俱乐部管理层还是非常清楚球队的这一内线短板。在去年夏天的休赛期里,就传出北京队高薪邀请辽宁队中锋韩德君的消息。这一事情也令北京俱乐部受到了不小的舆论压力,一名辽宁俱乐部负责人便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北京男篮太不地道了,挖我们的墙脚!”此外,关于潜力新星王哲林的流言里也能看到北京队的名字。最终,韩德君留在了辽宁,王哲林也留在了家乡福建,北京队在内线方面仍然没有得到有效补强。

即便深知自己的短板,北京队在赛季之中也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至于如何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取长补短”,将成为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微博)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