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冲冠需闯四大难关 赢一场便创赛季最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即将敲响战鼓,丁俊晖要想职业生涯第二次问鼎,就必须连闯四道关隘;事实上,小晖只要赢一场球,就可以创造本赛季大赛个人最佳战绩。

第一关:PK卫冕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

丁俊晖首轮与卫冕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交手,丁俊晖和澳洲火炮总共11次交手,4胜7负处于下风,事实上丁俊晖自从2005年英锦赛9-5告捷后,已经有8年的时间没在长局制比赛赢过对手。丁俊晖赢得过5次排名赛冠军,罗伯逊6次在排名赛折桂,二人被看做最出色的80后球手和最卓越的海外球员(非英伦)。

丁俊晖拥有世界顶级的基本功,罗伯逊本来以准度打天下,不过近期加强了打球的合理性,攻防更为均衡。丁俊晖乱局功夫和围球能力更胜一筹,罗伯逊的攻防准度则更为出色。过去的八年里,大师赛的卫冕冠军有5次首轮出局,这个魔咒2012年在丁俊晖身上应验,不知道今年罗伯逊是否会陷入同样的怪圈。

丁俊晖只要淘汰罗伯逊,就将打入大师赛的八强,从而创造个人本赛季大赛(大型排名赛和大师赛)最佳战绩,在此之前的五项大型排名赛丁俊晖三次一轮游,两次两轮游,总共只赢两场,且胜的都是名不见经传之人(麦克马努斯和周跃龙),这一次丁俊晖有望取得巨大突破。

第二关:很可能对阵拼命三郎艾伦

丁俊晖若突破首轮关,第二轮将战马克-艾伦和马克-戴维斯之间的胜者,从实力分析,艾伦要高出戴维斯一截,故而丁俊晖最可能碰艾伦。艾伦曾在2009年江苏精英赛6-0零封丁俊晖,并且近期频繁放出针对中国球员的不负责任言论。艾伦打法不讲道理,以拼球为主,丁俊晖只要尽量把局面复杂化,不给对手一杆超分的机会,就应该可以凭借防守和障碍球的优势占据上风。

第三关:挑战希金斯或者墨菲

丁俊晖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希金斯或者墨菲,白巫师希金斯拥有世界第一的母球走位技术,攻防全面,并且在上海大师赛决赛打出BBC评出的“2012年最佳赛事”,当时他0-5落后轰出147满分杆,10-9逆转绝杀特鲁姆普夺冠。丁俊晖在大赛经验和全面性上都不及巫师,但小晖杆法细腻,已经三年没输给过希金斯,2009年英锦赛、2012年威尔士赛、2012年EPTC2全部奏凯,现在绝对不怵37岁的对手。

丁俊晖也有可能与稳定先生墨菲对阵,墨菲性格锱铢必较,考虑的比较周全,而且一旦大师赛问鼎,就将成为80后第一位大满贯选手,求胜欲望自然很强烈。丁俊晖和墨菲本赛季三次对阵,丁俊晖2胜1负占据上风,丁俊晖打球的感觉要好于墨菲,若避免“习惯性短路”,始终保持专注,就值得看高一线。

第四关:与特鲁姆普或塞尔比决战

丁俊晖如果能职业生涯第三次杀进大师赛决赛,等待他的对手将是特鲁姆普或者塞尔比,丁俊晖和特鲁姆普是当今最具人气的80后球手,特鲁姆普国际锦标赛夺冠,并且在赛季破百榜上高居第一,他的进攻充满才华,屡屡打进看上去不可能打进的球,有“准神”和“小火箭”美誉。本赛季双方只有1次过招,丁俊晖UKPTC4以1-4不敌对手,但小晖若能放慢节奏、不让理想球型出现,或许可以磨掉对手锐气,一旦小特失去手感,他也就没那么可怕了。

丁俊晖决赛也很可能与世界第一塞尔比交手,塞尔比本赛季排名赛胜率第一,并且是“大师赛专业户”,获得过2冠1亚的佳绩。塞尔比作风顽强,心理强硬,不过由于颈椎伤势和击球姿势不标准,他无法长期保持准度,丁俊晖最近一次赢得排名赛冠军恰恰是战胜了塞尔比(2012威尔士赛),所以说小晖一点也不怵对手。(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