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主场战山东 绝杀天津新援被寄予厚望

本报记者刘伟

顶着酷寒,冒着风雪,山东男篮一行12日下午抵达了本溪,13日晚上,本溪体育馆内,球队东北之行的第二场恶战即将拉开帷幕。说是“恶战”,只因辽宁男篮有“神兵天降”。

辽宁队内线本赛季连遭重创。去年年底,在同佛山的比赛中,韩德君右臂桡骨骨裂,赛季提前报销。祸不单行,外援亚历山大近期饱受腿伤困扰,上场时间难以保障,球队多场比赛不得不以单外援作战,中锋位置闹人荒,辽宁不得已火线更换外援。1月7号,球队同不久前被NBA(微博)印第安纳步行者队裁掉的所罗门·琼斯开始接触,并迅速达成了签约意向,一番紧锣密鼓的操作之后,琼斯迅速空降辽篮,并在球队客战天津的比赛中火线到位。琼斯今年28岁,身高两米零八,体重111公斤,四、五号位通吃,2006年选秀第二轮第3顺位被亚特兰大老鹰队选中,曾先后在老鹰和步行者队效力。

96小时内完成签约,并从美国火速赶往天津,舟车劳顿可想而知,不过琼斯似乎并未受到太多影响。CBA首秀面对天津,他为新东家奉上25分14个篮板3次盖帽的全面数据,并在比赛最后时刻,用一记精彩的补扣帮助辽宁完成了绝杀,“他的绝杀,对得起我们过去4天所付出的努力。”辽宁男篮高层表示。

鲁辽首度交锋,山东队在主场大胜对手。比赛中,辽宁内线李晓旭受制于犯规,并未发挥出应有水平,再度相遇,尽管韩德君不在,但场均有两双表现的李晓旭,同样会给山东内线制造不小的麻烦。因为对琼斯并不了解,原本鲁辽“老熟人”的对决,平添了一丝“遭遇战”的色彩。

(本溪1月12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