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遇冷情况愈发严重 建议效仿NBA错开时间

WCBA(微博)全明星赛昨天在江西南昌低调举行,北方队以114比110战胜南方队,来自黑龙江的前锋纪妍妍(微博)为北方队获得全场最高的38分,成为本届WCBA全明星赛MVP。1995年出生的沈部新秀李梦是WCBA全明星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球员,她用时35.7秒击败广东队的邱思玥,获得技巧大赛冠军,金英玉击败苗立杰(微博)成为全明星赛三分王。

本届WCBA的全明星周末活动多数集中在周六一天进行,与CBA全明星周末持续两天的热闹场面大相径庭。虽然WCBA全明星赛也给了新星们展示自己的机会,选出了“WCBA给力新星”,但并没有像CBA新锐挑战赛那样安排一场只让年轻球员出场的比赛。今天,球员要各自归队,这样安排一方面是为了让参加季后赛的球员及时调整和备战,另一方面也有为今晚的CBA常规赛“让路”的意思。

篮协可效仿WNBA

近两年来,WCBA“遇冷”的情况愈发严重,本赛季初甚至有媒体称,WCBA联赛连指定装备赞助商都没有,篮协和盈方公司随后解释称,没有统一赞助商是因为运营“人手不够”。篮协和盈方公司不光在招商方面没有给女篮联赛配置人手,在媒体服务上恐怕根本没打算给记者提供足够的帮助,本赛季有许多已报名采访的记者至今都还没拿到采访证件和官方手册。

如果本赛季不是山西兴瑞女篮找来了玛雅·摩尔这样的超级球星,并高调展示球队形象,WCBA真是没什么“料”。并不能说女篮比赛的观赏性不及男篮就不受关注,看看山西队就知道了,联赛和俱乐部有好的经营模式,就不愁没有观众和赞助。

本报记者针对“女篮联赛为何遇冷”的话题与一些教练和球员聊过,广东女篮的外教欧弗顿用WNBA的例子向记者介绍,在美国,WNBA与NBA(微博)的比赛时间刚好错开,NBA从年底贯穿到次年夏天,WNBA主要集中在NBA的休赛期进行,这样球迷可以在没有NBA的日子里选择观看同样精彩的WNBA。或许篮协也应该考虑让WCBA与CBA赛期错开,并给予各家球队更多自主经营的权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