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羽赛杜鹏宇将与李宗伟争冠 王适娴跻身决赛

韩羽赛杜鹏宇将与李宗伟争冠 王适娴跻身决赛

王适娴(微博)2-0三谷美菜津晋级韩羽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013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厮杀,男单杜鹏宇力克印尼名将 索尼,将与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争冠;女单王适娴擒服日本的三谷美菜津,决赛将战韩国一姐成池铉;而女双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淘汰了奥运风波的冤家金荷娜/郑景银,国羽提前锁定女双、混双两块金牌

男单方面,中国选手杜鹏宇对阵印尼的索尼,杜鹏宇世界排名第五,索尼世界排名第10,过往双方4次交手,杜鹏宇1胜3负处于劣势。第一局比赛双方从1平缠斗到5平,杜鹏宇率先求变3分,8-7之后又掀起连得5分,中局13-7确立优势,13-8之后又连得6分,19-8遥遥领先,并以21-12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僵持到4平,杜鹏宇通过落点和线路的变化14-9扩展优势,18-12后稍有松懈被对手连追5分,不过杜鹏宇顶住压力,连得3分,21-17再下一城,从而2-0力克对手晋级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奥运亚军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2-0(21-11、21-18)轻取中国香港的黄永棋。决赛杜鹏宇将与李宗伟争夺冠军,有意思的是去年总决赛杜鹏宇刚刚爆冷李宗伟。

女单方面,亚运会冠军王适娴与日本的90后新星三谷美菜津交锋,王适娴世界排名第五,三谷美菜津世界排名第10,过往双方4次交锋,王适娴3胜1负占据上风。第一局王适娴通过巧妙的小球网前缠斗21-11先拔头筹,第二局双方交替领先一直僵持到15平,日本选手17比15超出,王适娴主动求变连得4分,21-15再胜一局,2比0轻取对手入围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中国小将韩利对阵韩国一姐成池铉,韩利世界排名第26,成池铉世界排名第七,过往双方两次对阵各胜一场平分秋色。第一局韩利慢热,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准,14-21先折掉一阵,第二局激战到17平,韩利有些急躁,反倒被对手连得4分,17-21又输掉一局,0比2不敌对手。而成池铉决赛将与王适娴争冠。

男双方面,国羽独苗沈烨/洪炜(微博)对阵头号种子、奥运亚军丹麦组合鲍伊(微博)/摩根森,沈烨/洪炜拼杀积极21-19先下一城,但其后被对手欧洲力量派打法压制,10-21、18-21连丢两局,1-2遭逆转止步四强。鲍伊/摩根森决赛将与韩国的李龙大/高成炫争冠,后者2-0淘汰了马来西亚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

女双方面,世锦赛冠军、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与奥运会引起消极让球风波的冤家韩国的金荷娜/郑景银交手,于洋/王晓理2比0轻取对手,两局比分是21-16、21-11。另一场半决赛马晋(微博)/汤金华2-1力克丹麦的彼得森/吕特,三局比分是21-19、19-21、21-11。决赛于洋/王晓理将与马晋/汤金华上演中国德比。

混双方面,头号种子徐晨(微博)/马晋2-0(21-12、21-14)完胜泰国的苏达克/萨拉莉跻身决赛,而奥运会冠军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2-0(21-16、21-3)轻取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得森,报了去年底总决赛遭丹麦组合双杀的一箭之仇,决赛张楠/赵芸蕾将与徐晨/马晋中国德比。(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