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纳斯首秀哈里斯搅局 客场险胜江苏打的艰苦

尤纳斯实际掌控广东队后遭遇首次考验———一场本以为能够轻松拿下的比赛,却仅以3分险胜。广东东莞银行队昨晚在CBA第21轮的比赛中以113比110战胜江苏队,夺得七连胜。如何防守强力外援,如何对待客场艰难的环境,是摆在新任广东队洋帅面前的迫切问题。

无法防住哈里斯

防住易建联的背打中投后,回过头自己中投命中———江苏队外援哈里斯一开场就给阿联来了个下马威。而让广东队没有想到的是,这仅仅是个开始,哈里斯手热得发烫,在攻击端几乎无所不能。

首节,哈里斯砍下16分,与其对位的易建联仅仅得到5分。哈里斯的进攻手段层出不穷:有中投、有突破、有三分、有篮下背打……阿联防过比他壮的、比他高的、比他准的,但哈里斯简直就是这些人的综合体,防住突破防不了中投、防住篮下防不住二次冲抢、贴身防外线脚步又不如其灵活……阿联首节被哈里斯打得毫无脾气。

哈里斯的神奇一直在上演,后三节的手感虽有所下降,但积极性却一直不减。最后三分多钟时,他的两次自投自抢、一次上篮连得6分,差点就置广东队于死地。全场比赛,哈里斯27投15中,命中率高达55%,抢得15个篮板,其中5个前场篮板。相对而言,阿联的22分、9个篮板较为逊色。他仅有12次起手,更多精力用于防守端。阿联唯一在杀伤力方面比哈里斯更强的是罚球———共赢得14次罚篮,哈里斯只有6次。如何防守综合能力较强的外援,是摆在尤纳斯面前的一个难题。

迪奥古保住胜局

最后3秒2,双方战成110平,广东队握有球权,尤纳斯叫了一次短暂停。这次战术跑位堪称完美。重新发球后,面对广东队球员车轮般的跑动,江苏队队员追得疲于奔命。这时,像是向底线边上扯动的迪奥古却突然一个反跑,几乎“欺负”了他整场比赛的江苏队外援赛勒被甩得远远的,球及时交到迪奥古手上,他起跳灌篮球进,还博得胡雪峰(微博)犯规,加罚命中!江苏队在最后时刻哈里斯三分不中,广东队艰难取胜。

相比李春江执教时代几乎只做蓝领角色的迪奥古,在老尤手下似乎有了更大的发挥。他已连续两场获得首发,并从场面看有了一些为其设计的战术。昨晚,在身体对抗和身高上,迪奥古均逊色于赛勒;在防守端一对一很难防得住对手,但在进攻端却有比对手灵活的脚步、手感柔和的中投,双方在攻守两端各有胜场。全场比赛,迪奥古得到29分、6个篮板,赛勒为21分、13个篮板,作用几乎相互抵消,这对整体实力更强的广东队而言是好事。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之所以赢得艰苦,客场因素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当值裁判对双方的吹罚多次尺度不一致,而“受害方”几乎都是客队,胡雪峰两次明显的“演戏”博得犯规、阿联屡次篮下上篮被犯规哨声却不响、胡雪峰飞身撞倒刘晓宇却判后者传球出界……这些都严重影响到比赛的进程。这种CBA的“中国特色”,恐怕尤其使尤纳斯头疼。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