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首轮:丁俊晖亮相揭幕战 世界第一压轴

大师赛首轮:丁俊晖亮相揭幕战 世界第一压轴

MY147讯:北京时间1月13日,2013年世界斯诺克大师赛即将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正式开打。与其它大型赛事不同,大师赛即使是第一轮的每场比赛也被安排为单独举行,故而每场比赛受到的关注都将大大超过平时的排名赛。丁俊晖作为仅有的东方面孔将与罗伯逊在开幕战火拼,艾伦、希金斯、特鲁姆普、威廉姆斯和塞尔比等人也讲在接下来的几天中陆续登场。

丁俊晖VS罗伯逊

虽然丁俊晖和罗伯逊历史交手方面互有胜负,但是在两月前的超级联赛上,丁俊晖在最后一场生死战中先胜2局反遭罗伯逊连扳4局逆转,而近期的排名赛上丁俊晖的表现也远逊于罗伯逊,可以想见丁俊晖将遭遇一场苦战。大师赛后丁俊晖就将踏上威尔士公开赛的卫冕战,如果不能够在大师赛中有所突破,很难保证不对接下来的状态和信心造成影响。

希金斯VS卡特

75三杰在最近的几年中都经历了颇为戏剧性的职业转折。奥沙利文在2012年重夺世界冠军后宣布退隐,本赛季主动放弃大师赛,无缘完成连续二十年参赛的壮举。威廉姆斯在2011年世界锦标赛后登顶世界第一,却在2012年全面“偃旗息鼓”,仅有希金斯在本赛季里夺得上海大师赛和一站EPTC冠军,连同两杆如有神助的147,捍卫着老天王的尊严。本次大师赛希金斯将在第二日对阵卡特,巫师在此前的19次对阵中仅输过3次,实力和心理上都有着不小的优势。

特鲁姆普VS霍金斯

在最近两年出尽风头的特鲁姆普无疑是本届比赛上最被寄予厚望的球手。一方面本赛季经历了上海大师赛和国际锦标赛的高潮后特鲁姆普在英国锦标赛上爆冷出局,冠军联赛成绩又差强人意,亟需一系列有分量的胜利来找回状态。另一方面,英国锦标赛后丁俊晖和塞尔比在冲击大满贯之路上都仅剩下了世界锦标赛,墨菲则尚需大师赛,特鲁姆普更需要把握住每一年的大师赛和世界锦标赛以尽量抢先完成大满贯的壮举。

威廉姆斯VS史蒂文斯

威廉姆斯和史蒂文斯两人曾经在1999-2000赛季连续会师于英国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决赛,共同见证了威尔士军团的巅峰时刻,然而进入新世纪以来,威尔士军团中唯一冲进世界前16的新鲜血液瑞恩-戴却已经在二人之前就不幸跌出前16,不可避免地暴露了威尔士军团后继乏人的窘境。也正因此威廉姆斯和史蒂文斯两人的每一次德比战都具有了非凡的意义。

塞尔比-宾汉姆

年过35岁的宾汉姆在近两年成为了大器晚成的典范,本赛季中宾汉姆不仅在无锡精英赛决赛轰出满分收获亚军,还不可思议地连夺两站APTC冠军和超级联赛冠军,化身为无数名将的克星。也正因此,新科英国锦标赛冠军兼官方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比和宾汉姆的碰撞成为了首轮最具看点的一场比赛。之前持续多年的英国锦标赛冠军在大师赛首轮出局的魔咒在仅仅在去年有过一次失灵纪录,此外超级联赛上塞尔比曾经被宾汉姆6-0横扫羞辱,双重压力下塞尔比想要重拾往日辉煌的难度不可谓不大。(MY147 艾夫人)

附首轮赛程(北京时间):

01-13

21:00 罗伯逊-丁俊晖

01-14

03:00 艾伦-马克-戴维斯

21:00 希金斯-卡特

01-15

03:00 马奎尔-多特

21:00 特鲁姆普-霍金斯

01-16

03:00 墨菲-沃顿

21:30 威廉姆斯-史蒂文斯

01-17

03:00 塞尔比-宾汉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