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抽签:丁俊晖头号种子 或将战傅家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国际台联公布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签表,卫冕冠军丁俊晖被列为头号种子,小晖签位尚可,半决赛之前不会遇到TOP5顶级选手,不过丁俊晖正赛第二轮可能将战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

丁俊晖曾经在威尔士赛战绩欠佳,多次上演一轮游,直至2011年打破不进八强的魔咒,2012年则9-6力挫塞尔比夺得了冠军。2013年的威尔士赛丁俊晖作为卫冕冠军被列为头号种子,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获得这样的殊荣。

2013年威尔士赛赛程比较特殊,那就是种子选手也需要打一轮资格赛,丁俊晖处在1/4区,在资格赛将战德瓦差和沃拉斯顿之间的胜者,正赛第一轮很可能遭遇马克-金,后者曾在本赛季上海大师赛5-4逆转小晖,此番再次交手,丁俊晖迎来了复仇良机。

丁俊晖在第二轮的对手将很可能是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和马克-艾伦之间的胜者,傅家俊近期状态回升,在赛季破百榜上曾位列三甲,他的打法滴水不漏,攻防较为全面,吃斋念佛心态控制出色。马克-艾伦则是公认的拼命三郎,他多次说出对中国球员不敬的言论,拼球极为凶狠,曾在2009年江苏精英赛6比0零封丁俊晖。故而无论与谁交手,小晖都面临一定考验。

丁俊晖若顺利闯入1/4决赛,预计对手将在金左手威廉姆斯、飞行员卡特之间产生,威廉姆斯近两年状态低迷,早已失去地球上最准男人的风采,卡特也饱受局限性肠炎干扰,丁俊晖突破这一关难度相对不大。事实上,丁俊晖近期已经连续三次击败金左手了,心理上还占据一定优势。

丁俊晖如果入围半决赛,可能会遭到希金斯、罗伯逊其中之一,上海大师赛冠军希金斯拥有世界第一的母球控制,并且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罗伯逊则以准度出色著称,贵为赢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80后球员,他的冲击力不可小看。当然,丁俊晖若展现遇强则强的特质,也并非不可能逆天杀进决赛。

丁俊晖如果能跻身围决赛,最可能遇到的对手将是特鲁姆普、墨菲、塞尔比,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塞尔比的80后王者对决一直是媒体炒作的噱头,冠军争夺战若在丁俊晖和特鲁姆普之间展开,势必会保障票房收入。

英锦赛新科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作为二号种子处于4/4区,他的签位是最好的,在半决赛之前不会遇到强敌。特鲁姆普位于3/4区,要想入围四强,需要除掉稳定先生墨菲这个障碍。巫师希金斯位于2/4区,同区的还有“墨尔本机器”表现,1/4决赛二虎相争必有一伤。

根据赛程安排,2013年威尔士公开赛将在2月11日到17日进行。(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