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术台工作人员:24秒计时最为吃力不讨好

八一青岛之战,因为一次24秒违例未判,引发风波,技术代表和三名当值裁判也受到篮协处罚。为何裁判没有作出判罚?有人把责任归咎于24秒计时器操作员,对此上海男篮(微博)主场记录台工作人员王卫星有话要说:“我们的工作只是负责计时,至于裁判是否做出判罚,不在我们的工作权限内,我们没有权利干涉和影响裁判。”

王卫星是篮球国家级裁判,上海男篮主场搬到源深体育馆之后,他就一直担任24秒计时器操作。据他介绍,CBA联赛主场记录台一般会由11名工作人员组成,其中一人是技术代表,4人负责技术统计,另外6人则分别负责计时(全场比赛时间)、计分(两队得分)、宣告(通报暂停、犯规等情况)、记录(队员得分和犯规情况)、瞭高(助理记录员)和24秒计时器操作。相对来说,负责24秒计时的人最辛苦,比赛中不但要双手操纵仪器(左右手分别控制暂停、14秒和24秒回表三个按键),而且眼睛还得紧盯两个篮架上的显示器,耳朵也得时刻听着裁判的哨子,“比赛进行中,只有一方从后场运球推进到前场的短暂几秒,我们可以瞄一下场上情况,其他时间都要紧盯显示器,因为计时器有时候会失灵,怕万一按钮按下去没反应。”

王卫星昨晚也通过新闻了解到八一与青岛一战的24秒违例风波,在他看来,这次争议其实与计时器操作无关,主要是技术代表和当值裁判出了错,“技术代表没有提醒裁判,而裁判也没有到记录台了解情况。”王卫星表示,如果他遇到这个情况,肯定会提醒技术代表超时违例,“但技术代表是否会和裁判沟通,就不是我工作范围内的事儿了,我也无权干涉。”

王卫星说,负责24秒计时器的工作最容易受到非议,因为每名教练都会对时间斤斤计较,这就使得他时刻小心谨慎。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