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称吴敏华为著名问题哨 北京曾请求避开他

青岛“罢赛”风波,使得当值主裁、国际级裁判员吴敏华瞬间再度成为焦点人物。所谓再度,是因其曾多次卷入赛场风波,甚至被球迷戏称为“CBA著名问题哨”,上赛季执法金隅客战八一的他,曾让一向隐忍的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微博)吼道:“你要说不让我赢,我不打了不就完了吗?”

官方资料显示,吴敏华生于1959年5月,上海人。1978年考人上海师大体育系,次年从师于国际级裁判王锦明,学习篮球裁判,1982年批准为一级裁判员,1985年转为国家级裁判,1993年升为国际级裁判。后任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副教授,担任研究生、本科生篮球教学。

熟悉吴敏华的篮球圈内人士介绍,前者在场下为人谦和,但在一些球员、教练员,甚至是球迷眼中,他却是个不招人喜欢的人物,原因就是吴敏华的一些判罚常惹人侧目。在网上搜索其名字时,也多与“问题哨”、“争议判罚”甚至是“黑哨”等词卷在一起。

事实上,吴敏华也堪称CBA执法最受争议的裁判之一。京城球迷印象最深的就是2011年2月16日北京做客宁波,赛后媒体围住吴敏华追问其执法问题那场风波。当时三位国际级裁判多次出现“低级失误”,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在多次找技术代表抗议无效后,最终忍无可忍地拉着吴敏华说:“你要说不让我赢,我不打了不就完了吗?”事后,北京队曾请求中国篮协不要再安排吴敏华执法北京队的比赛。

此外,近年来吴敏华卷入的争议判罚场次还包括2010年12月30日八一104比99险胜青岛、2006年11月2日八一116比105胜山东等比赛。其中,后一场也曾造成比赛中断,原因是山东球迷不满判罚,投掷杂物,八一队无奈一度离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