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墨尔本热身攻略:谁在表演 谁认真?

记者张奔斗(微博)报道

没有了纳达尔,三巨头更成为澳网(微博)夺冠的绝对热门人选;有趣的是,面对同样的目标,他们采取了完全不同的墨尔本攻略。

你不得不赞叹,德约科维奇(微博)不仅是男子网坛最具表演天赋的人,而且他对“表演”还抱有极大的热情;澳网赛前他参加了两项赛事,都是没有积分的表演赛。

赛季开始前在阿布扎比,费德勒和纳达尔缺席的情况下,德约是当然的第一人气红星,而他也兢兢业业地成功卫冕,算是值回他的高额出场费。转战澳洲后,德约则在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上留下了甘苦混杂的经历——虽然和伊万诺维奇度过了很多美妙的时光,留下了多张或甜蜜或搞笑的图片,但德约在单打赛事中先是负于了托米奇,后又在面对西班牙队的决赛中先得一分的情况下遭对手逆转。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和伊万合作而无法在这项赛事中夺冠,他还曾与扬科维奇搭档参加过一届,同样只获得亚军头衔。

但来到墨尔本公园,德约仍是夺冠第一热门;要知道,他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正是2008年来自于这里,而他还是过去两年的卫冕冠军。在德约的五个大满贯冠军中,澳网的数量过半。2011年,他在这里开启了赛季41连胜;2012年,他和纳达尔那场将近六小时的决赛一结束就被记入经典。

“我热爱澳网赛,这里曾给我留下过最美好的回忆。”德约这样讲述着他和这项赛事之间的情感。他不仅将身为赛事最大夺冠热门,而且已经有专家预言,他今年将像2011赛季那样赢得三个大满贯。也许,他将遭遇的最大障碍,就是澳网赛宣布将严格执行的两球之间20秒的时限。

知道谁是上一位不参加任何热身赛事便直接赢得澳网桂冠的男单球员?那还得追溯到1995年的阿加西。要想让这种小概率事件18年后再次发生,还得看谁的?费德勒回答:还得看我牛爷。

费德勒对于2013年澳网的热身安排不同寻常,过去四年,他都参加了赛季首周的多哈站。除此之外,他还参加过阿布扎比表演赛及库扬精英赛。

零热身面对澳网也就意味着,当费德勒踏上男单首轮赛场时,他的上一场正式比赛还是远在十一月中旬与德约那场伦敦总决赛的决赛。虽然两个月未参赛有可能令费德勒在墨尔本的前两轮比赛中手感生锈,但细究之下,这也是符合逻辑的决定——毕竟他上月刚刚在南美进行了系列表演赛,疯狂敛集了千万美元出场费不说,在南美多天的出赛和推广活动毕竟旅途劳累,费德勒也需要更长久的休整时间。

瑞士巨星解释道:“我开启今年的方式确实与往年不同,但相比于参赛,我认为训练是应对今后一年到一年半的更好方式。”费德勒提前一周进驻墨尔本公园,并且在教练安纳孔的指导下进行赛前训练。费德勒将德约推为夺冠第一热门,并且高调表示不在乎自己是第二、第四或是第八位的热门人选。

那么,费德勒最在乎的是什么呢?他回答道:“一份长久的职业生涯,每个人都终会老去,但好在我还没有到七老八十呢!”

这个苏格兰的年轻人可真是个实诚人,阿布扎比表演赛上他显然无心恋战,首战出局后便早早奔赴澳洲。布里斯班站他的专注力显然比在中东时高了几个级别,最终他在职业生涯中第六次成功卫冕,赢得第25个单打桂冠。随后他马不停蹄赶往墨尔本,从烈日下赤裸上身练球的图片来看,他这个休赛期又在迈阿密经历了一番苦练。

在墨尔本,费德勒寄望能够得到第五座澳网奖杯,德约则将冲击澳网三连冠,而穆雷的目标,则是继去年美网赛后的第二个大满贯桂冠。穆雷表示,在伦敦奥运和美网赛连续夺冠后,他已经拥有了伟大冠军的心态。以布里斯班站的决赛为例,他在首盘局分1比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在抢七局中零封迪米特洛夫,第二盘完全掌握了主动。穆雷自评道:“那不仅仅显示了我在休赛期的巨大投入,更是说明了我已具备不同的心态;如今在落后和愤怒时,我能在更短的时间里走出不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