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2场50射0球 攻门次数最多的竟是一后卫

切尔西2场50射0球 攻门次数最多的竟是一后卫

路易斯本场比赛五次射门居全队之首

腾讯体育讯 主场0-2完败于斯旺西,切尔西(微博 数据) 并非没有机会,相反蓝军总共有24次射门,但就像BBC批评的:“切尔西球员完成了99%的工作,唯一没做好的就是1%的射门!”的确,糟糕的射门效率已经多次毁掉切尔西的好局。

本场比赛中,切尔西可谓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全场比赛共有24次射门,其中8次射正,但这些射门都没能换来一个进球,反观斯旺西,劳德鲁普的球队全场仅有5次射门,但他们4次射正就打入了2球。另外切尔西拥有64%的控球率,这整整比对手高出28个百分点,角球也有6次,斯旺西则是0次。

虽然数据上的优势并不能决定比赛结果,但24脚射门都换不来一个进球,这也说明切尔西的进攻出现了问题。就拿本场比赛来说,托雷斯3次射门竟无一射正,右后卫阿斯皮利奎塔同样是3射0中,虽然马塔(微博)和拉米雷斯的3次射门都有2次射正,但他们都没能跨过门将的十指关,而场上射门次数最多的是大卫-路易斯,客串后腰的巴西人竟然有5次射门,可惜他只有区区的1次射正。

射门缺乏准星,又或者直接在禁区外发炮,这导致切尔西的射门效率极其低下,另外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托雷斯的低迷,西班牙人在经历了前段时间的进球小高潮后,近5场比赛又颗粒无收,刚刚加盟的登巴-巴虽然状态出色,而且替补出场10分钟就有3次射门,但可惜他出场的时间太晚了,如果是他出任首发而非托雷斯,那最终的情况可能又会不同。

实际上,切尔西本赛季已经多次品尝浪射所带来的恶果,上轮联赛主场0-1爆冷不敌副班长QPR,切尔西总共就有26次射门;世俱杯0-1不敌科林蒂安,切尔西16次射门无功而返,对手则只有9次;0-0战平富勒姆的比赛中,切尔西也有17次射门……

自从贝尼特斯上任以来,切尔西已经在6个主场比赛中收获4次零蛋,对曼城(微博 数据) 和富勒姆都是0-0,最近两次则是连续输给巡游者和斯旺西,尽管蓝军也打入14球,但这全部来自对北西兰和阿斯顿维拉的两场比赛;而在客场的8场比赛中,切尔西却仅有1场比赛无法破门,其他7场比赛则打入了20球,平均每场比赛2.86球。这也说明,切尔西在主场很难攻破对手的密集防守,而一味的远射则有可能变成浪射,除非蓝军抓住机会早早破门,这样就能迫使对手压出来,从而让本队获得更大的进攻空间。

连续两场比赛因浪射而在主场输球后,贝尼特斯赛后隐晦的批评球员:“我觉得我们创造了大量的机会,我们创造出了必须要创造的机会,上半场我们本可以打入两到三球,下半场我们也应该打入一两个球,但在足球比赛中,你必须要抓住这些机会才行。”言外之意,贝帅也对球员们连番浪费机会不满,但要想改变这种囧境绝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贝尼特斯对球队进攻端的改造仍将继续。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全场比赛结束,切尔西主场0-2负于斯旺西,双方将在两周后进行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较量。感谢各位蓝迷支持!
    2013-01-10 05:39:1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