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辟谣领军人物说 王义夫:还不足够成熟

腾讯体育1月9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在杜丽(微博) 朱启南等射击名将淡出国家队后,摘得伦敦奥运会首金的易思玲(微博)被认为是射击队新的领军人物。然而,在今天新一届国家队首次媒体公开课上,她对这种说法予以了否认。总教练王义夫则认为,她还不够成熟,仍在完善的过程中。

今天上午,新一届中国射击集训队在北京射击馆举行了2013年的首堂媒体公开课,易思玲和陈颖是目前队中仅有的两位奥运冠军,因此,她们的训练是媒体最为关注的。训练结束后,很多记者围在易思玲身边,她也愉快地接受了采访。

在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中,缺少了上一周期的老将杜丽、朱启南、郭文珺(微博) 等人,多了很多生面孔,很多人就连总教练王义夫都不认识。在这种情况下,集世锦赛、奥运会冠军于一身的易思玲被认为是新的领军人物。

当记者拿这种说法问易思玲的感受时,她直言:“我觉得压力还是挺大的,不是很适应。”至于为何不适应,她表示:“说是领军人物,我觉得大家都是领军人物,不光我是领军人物。”

易思玲是否已经成长为射击队的领军人物,恐怕最有发言权的还是总教练王义夫,“易思玲应该说成绩还不错,完全要把她做成一个领军人物,她还没有成熟到杜丽这种情况,她也在不断完善的过程当中”,这是他的结论。王义夫解释说:“毕竟她也是第一次拿了冠军,刚刚迈出第一步,拿了冠军以后,社会的关注,方方面面的关注,包括自身发生的一些变化,可能对她也会带来思想上其他方面的变化,我们也在不断和她沟通。特别是在现在的情况下,希望她平稳地踏踏实实地走出每一步。”

伦敦奥运会之前,由于肩负冲击首金的重任,易思玲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在夺冠之后,她的一举一动更是关注。好在她一直有颗平常心,无论是在清华读书,还是在国家队,都按部就班。“还是从零开始,一步步来。首先是把全运会做到最好”,易思玲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