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新规有史以来改动最大 王义夫:苦练心理

华奥星空北京1月9日电(记者 刘襄琳)新奥运周期,国际射联再一次更改规则,中国射击队王义夫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规则修改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今后会增加队员心理方面的训练比例。”

今天上午,中国射击队进行了新国家队首次公开训练课,队员们开始逐渐适应新规则。比起以往新周期规则调整,本次“新规”改动的动静不小——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中采取pk淘汰赛制等,看起来,想要适应新规则,有不小的难度。

总教练王义夫透露,下周将调集全国最好的裁判,对新规则进行解读。而目前新规则刚出台,还只有英文原版,队员们也都在刚刚开始适应的阶段, “包括比赛服、鞋子都会有变化”王义夫说:“下周开始,我们将按照新规则进行决赛练习和对抗练习。”

射击比赛的规则似乎一直都没有停止改变,每逢新周期,规则都会有所变化,比如伦敦奥运会上出现的速射,就首先启动了资格赛不带入决赛,决赛采用pk淘汰制的规则,这样的规则增强了比赛的观赏性,但对队员心理素质和技术精确度的要求更高了,一丁点儿的失误可能就会被淘汰。没有想到,新奥运周期,所有项目的队员,都要接受这样一种“玩的就是心跳”的新规则。

王义夫表示:“多次更改规则,这次是最大的一次,有非常大的改变。对运动员的心理要求更高了,今后我们肯定要加大心理上的训练。”

陈颖:机遇挑战并存

北京奥运会冠军、伦敦奥运会亚军得主陈颖今天出现在25米靶场进行训练,对于新规则,她也是刚刚开始接触,她说:“新规则对队员要求更高了,如果想要进入决赛,必须要有基础实力。”

这是陈颖12年职业生涯以来,第三次经历决赛规则的改变,她说:“面对新规则,技术和心理方面都要进行新的调整,但必须要有一定的竞争实力,才能更好的适应新规则。新规则,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

易思玲(微博):变动也有动力

在今天10米靶场,伦敦奥运会冠军易思玲进行了首次的新规则训练,她表示,感觉难度有些大,“改规则后,这是我第一次打,加上最近没有训练,感觉难度有些大,打得有些吃力。每一发都要打好,体能上也要跟上,如果跟不上也要落后。”

“我觉得有变动也有动力,虽然说规则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但是我相信能够完善的更好。”易思玲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