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席卷国羽! 韩羽赛谌龙李雪芮风云均退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世界羽联(微博)2013年韩国羽毛球顶级超级赛展开正赛首日角逐,当天国羽主将男单谌龙(微博)、女单李雪芮(微博)、男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均因伤中途退赛上演一轮游,不过这样她们也免于羽联的罚款(不参加会被罚,参加了中途伤退不被罚)。

韩国羽毛球超级赛是2013年第一站超级赛,国羽奥运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之外的所有主力都报名参赛,根据世界羽联的相关规定,每年举办12站超级赛(不含总决赛),其中韩国赛、全英赛、印尼赛、丹麦赛、中国赛五站赛事为“顶级超级赛”。羽联明确规定,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一定要参加羽联超级赛的顶级系列赛事,否则将面临罚款,每站超级赛罚款5000美元。

羽联强制参赛的规则是出于推广赛事的角度考虑,让更多的明星大腕参赛,增加羽球的票房和转播收入,吸引更多的球迷关注,这对于推广这项运动来说,也是极为必要的。但羽毛球是世界上最快的拍类运动,对于体能消耗极大,很多运动员在羽联的魔鬼赛程下体力不支,甚至出现伤病。去年底总决赛李宗伟(微博)就苦不堪言中途退赛,不过他因参加了比赛,而没被罚款。

由于羽联规定必须参赛,国羽派出绝大多数主力参加韩国赛,但很多国手一直以来没有休息调整,连续疲劳征战,且都有老伤在身,选择退赛也是情理之中了。男单总决赛冠军谌龙首轮与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新加坡选手交锋,谌龙第一局11比4领先的情况下因膝部不适退赛;奥运女单冠军李雪芮第一局与泰国的彭媞战成7平,也是因膝伤退赛。男双奥运冠军蔡赟/傅海峰首轮对阵中华台北的李胜木/蔡佳欣,风云组合第一局4比11落后选择退赛,事实上蔡赟的腰伤一直没有痊愈。

男单方面谌龙退赛,他与李宗伟的男单巅峰战也就随之泡汤,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夺冠一片坦途,他在首轮2比1逆转了中国新星王睁茗(微博),而中国的拉吊王陈金(微博 博客)首轮爆冷出局了。女单方面李雪芮退赛,国羽还有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适娴(微博)支撑,似乎影响不大;男双蔡赟/傅海峰退赛后,国羽要想突破丹麦的鲍伊(微博)/摩根森、韩国的李龙大/高成炫、大马的 古健杰/ 陈文宏的重围变得异常困难。(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