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获奖感谢家人队友 第四次登顶依然很紧张

梅西获奖感谢家人队友 第四次登顶依然很紧张

羞涩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四连冠依然直言紧张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2012年度国际足联颁奖礼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梅西击败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和C罗(微博 数据) ,连续四年获得金球奖。而在随后的致辞中,梅西腼腆的答谢也让人感受到了金球先生的单纯和朴实。

2010年前,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法国足球》金球奖评选分别进行。历史从无一人能够连续三年获得世界足球先生荣誉,只有罗纳尔多(1996、1997、2002)和齐达内(2000、2001、2003)连续两届获此殊荣,他们也是仅有的两位三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员。而在金球奖的历史上,普拉蒂尼曾经连续三届(1982、1983、1984)捧杯的唯一之人,克鲁伊夫(1971、1973、1974)和范巴斯滕(1988、1989、1992)也曾三度获此奖项。2009年,梅西以绝对性的优势压倒C罗获得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殊荣。到了2010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梅西赢得了首届FIFA金球奖。2011年,梅西帮助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获得五冠王殊荣,这让他再度蝉联FIFA金球奖。2012年,梅西获得金球先生四连冠,他也创造了足坛的历史。

在登台领奖之后,梅西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说:“我再度获得了FIFA金球奖,这一切都难以置信,这真让人有些惊喜。首先我要感谢台下我的队友伊涅斯塔,此外还有所有我在巴塞罗那的队友。同时,我也要感谢我在阿根廷国家队的队友。实在很抱歉,我现在有些紧张。我还要感谢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也要感谢我的教练。最后我要感谢我的妻子和儿子,谢谢。”

虽然贵为金球先生,但梅西依旧保持了腼腆的个性,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他完全没有了球场上舍我其谁的霸气,仿佛一位阿根廷羞涩的邻家大男孩。而梅西的羞怯也让现场观众露出微笑,随后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而在颁奖典礼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梅西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自己的投票,梅西说道:“C罗?如果我不认为他是当今最好的3名球员之一,我肯定是疯了。不过我将票投给了伊涅斯塔、哈维(微博 数据) 和阿奎罗。其实我和C罗之间没有太多的竞争,我们都为了胜利,并且努力做到最好。”

“事实上,2012并不是我个人最好的一年,我并不关心我自己的发挥有多好,重要的是我的团队能够获得胜利。当球队获胜,一切都变得容易。距离世界杯还有一段时间,我们还没有获得参赛权,好在目前为止阿根廷的表现不错。我希望可以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并且取得更大的进步,为世界杯做好准备。”(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梅西听众:
    Mucho cariño de las dos partes./这两方面的人们,都让我们感受到了许多的亲密。
    2013-01-05 08:14:11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