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五连冠?梅西可以有 C罗逆袭只剩一条路

金球五连冠?梅西可以有 C罗逆袭只剩一条路

下一站,金球五连冠

腾讯体育讯 怎么是你?怎么老是你!看到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又一次捧起金球奖,相信有不少球迷会发出如此感慨。的确,阿根廷人的四连冠多少让人产生审美疲劳,支持者自然希望“金球奖永远属于梅西”,但中立球迷或反对者可能更希望由他人坐庄,这样更具新鲜感。不过后者可能要失望了,因为1年之后,最有可能加冕这一殊荣的人还是他!金球5连冠?梅西可以说是。

梅西:超越2012几成定局

“拿什么阻挡你,我的球王?”当梅西在2012年的各项赛事中打入91球时,他的竞争对手们已濒临绝望。他们也许还抱有一丝侥幸,毕竟阿根廷人去年只获得一项冠军——西班牙国王杯,在集体荣誉方面显然不如问鼎西甲(微博 专题) 的C罗(微博 数据) 和率领西班牙队卫冕欧洲杯的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要知道,去年此时梅西实现金球3连冠时,他所凭借的可是2011年为巴萨(微博 数据) 夺得的五冠王!时间相隔1年,集体荣誉却相去甚远。可即便如此,梅西依然轻松愉快的连续第4次夺得金球,人们不禁感叹:宇宙已无法阻止他拿奖的脚步了。

既然2012年只一项冠军都未能将梅西拽下王座,那么2013年“梅式王朝”遭到颠覆的可能性又能有多大呢?在此,首先从梅西自身角度来做出分析。从俱乐部的团体荣誉来看,由于巴萨在西甲的领先优势巨大,联赛冠军旁落他人的可能性极小,而这项锦标显然比国王杯冠军分量更重,档次更高,所以梅西在此一方面远迈2012年几乎已成定局。至于西班牙超级杯和欧冠(微博 专题) ,由于两项赛事巴萨上赛季均无缘冠军,所以只要本赛季成绩还算差强人意,便不会为梅西减分。当然,若能助巴萨问鼎圣伯莱德杯,那么金球奖非梅西莫属。哈维(微博 数据) 小白也有可能因此跻身三甲,不过他们的问题仍是选票分流。

从个人表现来看,2013年首战梅西便攻入1球,为全年开了一个好头。近年来,他的年度进球数除了在2008年和2011年有小幅相对下跌外(2010年60球,2011年59球),一直都保持着强劲的上升势头。2012年的91球是否极限还不好说,至少全世界的媒体都已在讨论梅西2013进球破百的可能性。即便无法创造“百球神迹”,只要不遭遇重伤,他全年的进球账本必定一片飘红。此外,本赛季梅西已打入27粒联赛进球,比射手榜第2法尔考多10球,蝉联西甲和欧洲双料金靴几乎没有悬念。至于欧冠金靴,目前梅西仅落后C罗和伊尔马兹1球,作为欧冠淘汰赛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阿根廷人有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实现反超。

而国家队方面,梅西在2013年最重要的任务乃率领阿根廷队杀入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目前“潘帕斯雄鹰”高居世预赛南美区首位,入围32强理应不成问题。此外,梅西去年未能打破巴蒂斯塔图在1998年创造的阿根廷国脚年度进球纪录(12球),但9场12球的成绩仍是他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最佳表现。2013年,梅西势必将再度冲击巴蒂的纪录。当然,距离他更近的是马拉多纳在国家队的进球总数,只有区区3球之差,这对于“小跳蚤”来说当然不是问题。总而言之,梅西在2013年的表现极有可能全面超越2012,他留给对手的机会已越来越少。

对手:唯夺欧冠方可逆袭

莫非梅西“金球5连冠”已势不可挡?非也!他的竞争对手们还有一线生机,那也是唯一一条可以实现“金球逆袭”的活路——夺得欧冠冠军,舍此之外,别无他法。也许有人会学王宝强发问:“你咋知道来?”如你所知:2013年并非大赛年,世界杯、欧洲杯与奥运会俱无,只剩联合会杯“滥竽充数”。而这仅存的一项FIFA举办的“顶级”赛事,纵有西班牙、意大利巴西参赛,也难掩其鸡肋本质,三强会否精英尽出都是疑问。即便冠军乃西意巴囊中之物,能否为哈维、伊涅斯塔、皮尔洛或内马尔(微博)竞争金球奖加分,也要打上一个巨大的问号。联合会杯毕竟难以媲美欧洲杯,西班牙称雄欧洲都没为哈维和小白换来一座金球,区区鸡肋杯赛又何德何能?皮尔洛也是同一道理,联合会杯冠军的分量甚至不如欧洲杯亚军。至于内马尔,只有等到2014年在本土夺得世界杯,他才真正有机会挑战死敌的头号球星。

梅西最大的竞争对手C罗没有资格参加联合会杯,而带领葡萄牙国家队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又是其分内之事,有所差池反而会大幅减分,所以若想打破梅西垄断,他必须在欧冠战场上有所建树。何谓“有所建树”?只有一个硬性目标——夺得欧冠冠军!非但如此,还必须在夺冠过程中展现出明显高于队友的核心作用,甚至以自己的决定性表现来左右冠军的最终归属。换句话说,从C罗今年所处的客观情势来看,只有在温布利大球场为皇马(微博 数据) 夺得队史第10尊欧冠冠军奖杯,并在期间作出卓越而举足轻重的贡献,才有“逆袭”梅西的资格和可能。而对于其他豪门球会(比如曼联(微博 数据) 、拜仁(微博 数据) 等)的当家球星们来说,标准比这只高不低。若是无法在问鼎欧冠的基础上拿下联赛冠军,成为“双冠王”,他们怕是将重蹈切尔西(微博 数据) 群星们的遗憾。综上所述,足见C罗们想要在2013年击败梅西该有多难!除了奋力一搏加祈求好运之外,其他的他们已无能为力。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梅西听众:
    Mucho cariño de las dos partes./这两方面的人们,都让我们感受到了许多的亲密。
    2013-01-05 08:14:11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