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克荣膺最佳教练 西班牙功勋老帅再获殊荣

博斯克荣膺最佳教练 西班牙功勋老帅再获殊荣

博斯克(微博)当选最佳教练实至名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2时,2012年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在苏黎世歌剧院进行,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力压瓜迪奥拉、穆里尼奥当选最佳主教练。

博斯克2012年率领西班牙国家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卫冕欧洲杯、第一支连续三次赢得国际大赛冠军的球队,博斯克也成为第一位赢得世界杯、欧洲杯、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大满贯的主教练。博斯克的两位竞争者都来自西甲(微博 专题) ,率领巴萨(微博 数据) 赢得国王杯的瓜迪奥拉和率领皇马(微博 数据) 以100分赢得联赛冠军的穆里尼奥。

《马卡报》民调显示,博斯克获得53.9%的支持率,远超瓜迪奥拉(26%)和穆里尼奥(20.1%)。在颁奖典礼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与瓜迪奥拉一起出席的博斯克表示,“我们为能站在世界之巅而骄傲。现在要为未来做准备。能有两位西班牙主帅出席这一盛典令人满意,这是西班牙足球的骄傲。”

在颁奖典礼上,巴西传奇老帅斯托拉里宣布:“最佳主帅是博斯克”,瓜迪奥拉第一时间向西班牙老帅表示祝贺。接过奖杯后,博斯克表示,“我们都热爱足球,我们都希望赢得胜利,但我们有责任捍卫足球和自己的形象。”

2008年接替阿拉贡内斯出任西班牙主帅后,博斯克延续智叟打造的战术体系,并且在保证阵容稳定的基础上增加战术和人员选择,先后赢得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2012年,西班牙国家队不仅赢得欧洲杯,而且全年16场比赛13胜3平保持不败,打入42球仅丢5球,是全球208支国家队中唯一一支全年不败的球队。力压瓜迪奥拉、穆里尼奥,博斯克堪称实至名归,这也是对西班牙国家队的褒奖。《马卡报》指出,“这是西班牙足球的历史性时刻!”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