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少年留洋葡萄牙调查:1700万的乱局

五、还有这些“乱”事

启程波折多 拖延三月才成行

这帮孩子原计划在2011年9月份就动身,但耽搁了两次。第一次是因为签证问题,队员们只能留在河北香河集训等待消息、学习葡语。第二次是因为葡萄牙大罢工,11月25日出发的计划必须取消。最终,他们在12月14日才启程。

之前有媒体报道,足协主席韦迪曾经透露,这批来葡萄牙训练孩子的费用每个人需要3万欧元,陈祺表示,很难一概而论。“这个数字方面从来不对外界透露的,这个数字也不准确,主要是每个人的情况似乎不同的,所以花费也不一样,没有一个标准而言。”

成员不稳定 后来者留学时间仅半年

这次来到葡萄牙集训的40个队员的小伙子,有的是来了一年多,还有一些是两个月多前才来,一些适应不了的球员已经提前回国了,有的孩子则深思熟虑后才决定临时来葡萄牙训练。来自浙江绿城的门将高盛就是这样一位,他12月16日才刚刚来到葡萄牙,可谓过程是一波三折。

“原本现在的队员是已经够了的,但是球队缺一个门将。现在葡萄牙只有一个门将,有时候对抗都打不起来。而高盛这个孩子一开始也不太想来,后来想来的时候,浙江绿城不放人,所以他就一直在球队呆着。直到现在才把各种关系疏通好了,他才能够赶往葡萄牙。不过留给他的时间也只有半年了。”负责这次葡萄牙之行整体运作的经纪人陈祺对记者说。

合同:诱惑大 60%出场难实现

具体葡萄牙的留洋安排则由葡萄牙WSPORTSEVEN集团来具体落实,这个葡萄牙足球经纪公司的陈祺作为中方的主要的合作方,全权负责球员的各种安排。陈琪所在的公司曾经帮助过于大宝在内的中国球员留洋葡萄牙,因此也深得中国足协的信任。

理想和现实总是有一些差距,此前媒体宣传的在青年联赛60%的出场率,实际上基本上非常难落实。“这个说法不准确,我们怎么可能规定俱乐部要队员有60%的出场率呢?球员能不能出场还是应该按照自身的表现和水平来决定,俱乐部只能说是给队员更多的机会,但是不可能要求他们保证球员的出场质量的。”陈祺解释道。

往往这批队员都子还有18、19岁,由于年龄尚轻,无法在俱乐部打上主力位置,所谓的“60%的出场率”一说也无从谈起。

合同中最关键的一条就是这次葡萄牙留洋的费用由足协承担,多数是因为最后一条的“诱人条款”,这些被选中的球员家长都签署了协议。不过原本应该一式三份的合同里,不少家长都没有拿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合同的原件,而关于合同里规定的细节,签署的时候也大多没有留意。“只记得这次去葡萄牙的一切的费用足协来出。”一位家长说。

Sporting CP里斯本竞技:阮扬(B队);刘奕鸣(U19)

Covilhã科维良:李放(一队待注册)、李源一(租借至Casa Pia)

Sacavenense沙查维尼斯 : 晏紫豪、马浩然、朱征宇、肖煜峰(U19)

UD Oliveirense奥利维伦斯:王猛(一队)、罗竞(租借至Casa Pia)

AD Oeiras奥埃拉斯:储今朝、孙政扬(一队);耿天明(U19)

CD Fátima法蒂玛:金波、李成林(一队)

SC Pombal庞巴尔竞技:孙兆靓、张凌峰(U19待确认)

Real SC/Real Massamá皇家体育会:龚良轩、陈红宇(一队);贾天子、邓涵文、关昊、甘超(U19);黄嘉俊、陈哲超(U17)

Casa Pia AC卡萨皮亚:罗竞、李源一(一队);金上、何杰、杨艾龙、王帅(U19);周大地(U17)

FC Alverca阿尔韦卡:王秀富、巩林晖(待确定);汪圣谕、刘宇(微博)、张裕碹(U19);刘军帅(U17)

已回国球员:王泽阳、罗奥;杨帆;刘阳;向汉天;巩林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