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少年留洋葡萄牙调查:1700万的乱局

中国足球少年留洋葡萄牙调查:1700万的乱局

李放乐在科维良

四、复杂的归属关系让绝大部分球员身不由己

大部分球员内心深处其实想留在葡萄牙,但很难实现。本次“500.com星计划”将于6月到期,11位球员中的大部分人与国内俱乐部都签有合同,对他们来说,最现实的选择是回国。由于球员们3月份要回国参加全运会预赛,事实上他们将就此结束这一段的留洋生涯,短期内不会再返回葡萄牙了。

“其实我们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留下来吧,在这里踢球挺好的,水平挺高的。磨练几年之后肯定有很大的进步,今后才会有作为。”黄嘉俊对记者说。但现实难如人意,阮洋就是个典型。阮洋很希望6月份后继续留在葡萄牙,里斯本竞技预备队原本看上了他,不过当里斯本竞技俱乐部和他所在的杭州绿城(微博)俱乐部洽谈转会时,后者开价50万欧元,“吓”坏葡萄牙劲旅。“葡萄牙的顶级俱乐部缺乏强有力的经济资助,所以主要依靠培养年轻球员、并出售到其他联赛的豪门为生计,他们怎么可能出450万人民币来买一名水平不足以踢预备队主力的队员呢?”一位球员质疑道。

绝大多数球员的回国时间其实定在3月份,因为要回国参加全运会预赛,预赛后回来葡萄牙的人就不会太多了——全运会预赛将会打两个星期,加上前期一个星期的备战和磨合,加上来回的路程,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当地俱乐部很难让自己的球员去打缺席训练一个月。“葡萄牙的联赛5月份就结束了,3月份比完全运会后没剩下多少时间了,所以很多人可能都不会回来葡萄牙了。”黄嘉俊判断。

像李放、龚良轩这样没有归属俱乐部的球员,对于未来发展的自主权更多一些,如果他们能在葡萄牙找到愿意接收的俱乐部,就可以一直在这里踢球、成长、寻找自己的足球之路。“我比较幸运的一点是我们任何所在的俱乐部,我是自由身,谁来签约我都没问题,这扫清了不少的障碍。”李放说,由于他归属四川足协,和任何俱乐部都没有瓜葛,所以他的灵活度也最大,留在葡萄牙继续踢球的可能性也最大。

但李放也面临着全运会预赛的难题,至今还没有和所在的科维良俱乐部沟通这个问题。“他们可能都不会理解,这需要经纪人陈祺到时候和俱乐部协商吧。全运会预赛肯定要打的,当时在合同里都说了这方面的内容,但是球队愿意不愿意放人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李放说。

除了,国内复杂的赛事征召也曾让部分球员失去了一些机会。李源一本来已被科维良看上,但试训结束后,他还要回到四川大学参加全国大运会,这让俱乐部确难以接受。

陕西的刘阳更是提前中断了留洋:他回国代表陕西大学队参加了大运会的预赛,并帮助球队打进决赛阶段。但在比赛后,陕西方面通知刘阳,不要再返回葡萄牙,要与陕西大学生队一起参加训练,这也断送了孩子继续提高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