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少年留洋葡萄牙调查:1700万的乱局

中国足球少年留洋葡萄牙调查:1700万的乱局

93年龄段球员所属球队和联赛

二、在葡萄牙联赛的锻炼价值难评估:葡甲三少难有上场机会 葡乙葡丙球员崭露头角

11名球员中的三人进入了葡甲的球队,其余则分别效力于葡乙、葡丙的俱乐部。当初说的60%出场机会并不存在,在葡甲效力的球员少有出场机会,在水平较低的葡乙、葡丙的球员出场相对多一些。

葡甲三少分别是里斯本竞技预备队(注:里斯本竞技一线队征战葡超,预备队征战葡甲)的杭州小伙子阮洋、科维良队的四川小将李放和奥利维尔队的王猛微博

签约葡甲并不意味着能力够格,事实上,俱乐部一方面看中他们的潜力,另一方面则是看中他们的培训合同——俱乐部不用为培训合同球员支付任何报酬。正因如此,葡甲三少极少获得正式比赛的机会。对此,教练和球员们看法各不相同。

“毕竟是葡甲,水平比中超高,在这样的队伍多训练和对抗,收获也会很大。”李放认为在葡甲的锻炼价值很大。而心理承受能力不强的阮洋对自己的状况不太满意:“如果不参加正式比赛,单单依靠训练怎么能够提高呢?这让我有时候挺郁闷的。”由于没有上场机会,阮洋甚至一度中断了在俱乐部的训练,希望经纪人帮助转会到其他俱乐部。

“阮洋所在的里斯本竞技预备队里面有五六位葡萄牙国青队的队员,他怎么可能有踢正式比赛的机会呢?虽然在很好的俱乐部训练,踢不上球也没有太多的价值啊!”一位教练对记者说。

好在转机出现了。11月28日,李放完成这批球员葡甲首秀——他在科维良主场的比赛中出场了10分钟,12月8日,阮洋也在里斯本竞技预备队与马德拉联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王猛则至今仍没有进过球队的18人名单。

李源(微博)一、龚良轩等队员都被安排在葡萄牙乙级联赛和丙级联赛的俱乐部效力。相比葡甲的队员,葡乙和葡丙的孩子们虽然所参加的赛事级别不高,但出场机会很多,并且都表现出不错的水平。来自四川的李源一在卡萨皮亚队出场六次、平均每场36.8分钟,还在比赛中送出两次助攻;同样在卡萨皮亚的罗竞也替补出场了两场。

“虽然级别低,但关键是能踢正式比赛啊,练习比赛和正式比赛感觉完全是不同的,正式比赛大家都很拼命的,这个氛围很不同,还有一些球迷加油之类的,会让你感觉提高很快。”龚良轩对于这一点看得很清楚。司职边卫的他,效力于葡丙的皇家社会队,却早已经是球队的主力,在联赛中出场12场,有一粒入球,并一直受到重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