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道出新年愿望:过好每一天 平衡好心态

  本报讯 记者 张楠(微博) 台球不是奥运会项目,不是亚运会项目,也不是全运会项目。对于在非奥项目中最具影响力的中国运动员丁俊晖来说,全运会从来不在他的日程表中。小晖仍旧会像往年一样,奔忙于国际台联强制参赛的大小赛事中,穿梭于中国和英伦之间。

  刚刚度过的2012年,小晖有些低迷,世界排名也跌出了前八,但这并不阻碍他对2013年充满信心:“人的状态总是有好有坏,不能说用一年的比赛成绩来衡量我的职业生涯打得好不好,总体来说,现在我仍处在职业生涯的上升阶段。”

  2012年,小晖一共参加了24项比赛。在10项大型排名赛中,他取得了威尔士赛冠军,其余9个排名赛一次进入四强、两次进入16强、6次“一轮游”,收获10.71万英镑奖金。在10站PTC中,小晖取得一冠一亚。算上PTC和邀请赛,小晖全年的职业比赛收入为17.9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1.48万元,连2011年的一半(43.58万英镑)都不到。

  赛事密度太大,小晖不只一次为此吐槽,“有些比赛打得好,有些打得不好,这些都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总体来说,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在比赛中我的表现不是太差。大家都喜欢一年一年地比较和总结,但是斯诺克不一样,斯诺克是每年5月到第二年5月算一个完整的赛季,2012/2013赛季才刚刚过半呢,很多重要排名赛,比如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都没有打。”

  有人说,小晖2012年遇到的主要困境是缺乏专注度,也有人说,比赛密集令小晖等球员失去动力、变得麻木,小晖说:“我当然想拿所有的冠军。但现在胜负根本不是技术上的,而是心理上的。斯诺克与其他运动不一样,状态一旦好了,可以战无不胜,但一旦差了,就只能坐在场边,长时间地看着对手一局一局赢下去。”

  “英国球手打球心态上要比中国球手好一些,输了球,中国球手总是自责,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但英国球手和其他外国球手看得比较开,输球和赢球没有太大区别,赛后该做什么就做什么,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平衡心态,打球状态上也不要起伏太大。”小晖对于新一年的愿望非常简单,“2013!过好每一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