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深圳夺冠显李娜硬实力 新技术唯一隐忧

文/张奔斗(微博)

尽管深圳并非顶级赛事,但李娜在赛季首周夺冠,仍是2013赛季的完美开局。

这首先说明了,李娜如今在面对世界排名二十到五十位这一区间的球员,确实体现出了过人一等的实力,稳定表现令人放心;这种稳定性也等于进一步减小了她在大满贯赛事首周面对非种子球员时被爆冷的可能性。与扎克帕洛娃的决赛当然赢得惊险,但正如李娜赛后所说,在被对手扳回一盘而决胜盘又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逆转,这样一场艰难的胜利,其价值也许大于一场一边倒的决赛胜利。

这个冠军也将进一步增强李娜对技术改造的自信,虽然她的发球新动作尚未完全成形,单场比赛的双误数量还是会上到两位数;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夺冠,反过来证明了李娜的实力。李娜的新技术将会掌握得越来越熟练,唯一令人担心的是,在澳网(微博)赛第二周面对高水平对手时,一旦她的新技术出现反复,对手将不会留给她太多犯错的余地。

新赛季一开张就夺冠,也令李娜能对2013年保持强烈的进取欲望和很高的心气。当记者问及李娜,本周会不会在悉尼有所保留,以便为澳网赛留足体力时,李娜回答道:“每场比赛我都会尽力,这不仅是职业素养问题,而且我也不知能打几年了,所以每场球我都要珍惜。”

说到期望和心气,李娜今年安排了18项赛事。除了15项强制参赛的赛事外,还有深圳、悉尼及WTA年终总决赛。你瞧,总决赛已被李娜提前排入本赛季的赛程了;而赛季首周的这个冠军,无疑为赛季终点的这个目标赢得良好开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