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李春江下课知冷暖 球迷对他不公道

[导读]只看十几场,埃布埃也许是最好的右后卫,只看十几场,麦基都可以神级表现,只看十几场,广东的球队就可以炒掉功勋主帅。俱乐部和球迷连一点点波折都不愿意经受,那么现实必然给予他们更大波折。

腾讯特评:李春江下课知冷暖 球迷对他不公道

广东队主场撤下李春江大幅照片

萧颂

李春江为何下课,说法很多。

广东篮球迷,显然比足球迷凉薄许多。李春江在广东队11年7次夺冠,但同是排名前列下课,他受到的非议远远大于前恒大主帅李章洙

这是件很奇怪的事情。若说俱乐部期望值过高会为教练赢得同情,球迷对恒大的期望值固然高,但宏远王朝未灭,是21世纪头10年里中国篮坛最成功的球队,期望值又怎会低;若说球队总会偶现“奇迹”输球以及比分往盘口上打,但恒大同样诡异地在主场输给了全北现代;若说昔日成绩,那李篮球的成绩恐怕更值得骄傲。若说培养过人才,李章洙就更没法和李春江比了……

就因为让陈江华少打了几分钟?就因为使用高尚时更侧重于防守?就因为上赛季几个年轻奇兵又回到板凳上了?就这样几个极好解释的问题,就让大量广东球迷把自己的功勋主帅喷得一塌糊涂,实在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关键是这个教练带队取得过太多、太出色的战绩了,这些无聊的小问题我个人觉得几乎是通统可以无视的,这个教练没有向温格一样N年无冠并且也没争冠能力,他培养出了几乎两代人才,率队将巅峰期的江苏队打得一蹶不振,击败了阵容强大的新疆队,更终结了八一王朝。他的球队是CBA近10年中唯一防守还看得下去的球队。等等。

这就在本队球迷的一片质疑声中下课了?我迅速想到,在足球上,广东球迷给出的温暖似乎也多不了太多,因李足球的继承者是里足球。这就足够了,虽然我一向觉得功利可接受,但若到势利的地步,难免有些恶心。

让喜欢持球的陈江华打多久令广东球迷满意呢?他在夏天是让球迷眼前一亮,但那最多不过是电筒灯泡般的一亮而已,可曾改变过什么?高尚能去防外援难道不是好事?给他每场增加8次持球单打就是培养他了吗?在这支广东队里合适这么“培养”么?北京队今年韩崇凯(微博)等新人打得很好,难道以后就必须要给稳定出场时间了么?要不要给每位表现好过的新人场均20分钟以上的时间呢?

若李春江不是因为问题球下课,那我个人觉得广东从球队到球迷都对他不够公道(事实上在球迷环节已经不公道了,球迷又没能查证其是否有问题)。至于有些人说什么这么强一支球队谁带都夺冠之类怨妇之语,6年前广东让带队3连冠的李春江下课,那时队中有巅峰期的双子星,还有易建联,李春江一走就丢掉了冠军。

只看十几场球,埃布埃也许是世界上最好的右后卫,只看十几场球,麦基(微博)都可以打出神级表现,只看十几场球,广东的球队就可以炒掉他们的功勋主帅。炒掉时竟然都排在前两位,和领先者的差距也微乎其微。这些俱乐部和球迷连一点点波折都不愿意经受,那么现实必然给予他们更大的波折。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