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别在乎巴克利评论 他经常前后矛盾

[导读]用中国人的话说,查尔斯爵士是性情中人,也没那么多花花肠子。今天他看霍华德占着茅坑不拉屎,说他不应该进全明星,无非是这家伙来洛杉矶后没活力而已,过一段若打好几场,口风立刻就会变回来。

腾讯特评:别在乎巴克利评论 他经常前后矛盾

魔兽打好几场,巴克利的口风说不定又会变了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全明星投票折射美文化

萧颂

关于篮球,我以为巴克利说过的最有道理的话是这一句:

“这是我的新鞋,满好的鞋子。穿上它你不会变得像哥一样富有,不会变得像哥一样会抢篮板,更不会让你像哥一样英俊。你会和我穿同一款鞋子,仅此而已。”

这是一句广告词,很酷,并且蕴藏深意,让那些黑人孩子们不要总是想着一天在球场上鬼混,要好好学习和进步,能当上职业球员固然不错,但在社会中从事更重要的必不可少的职业的人更加出色。

至于那些关于篮球本身的评论,尤其是在TNT演播室里开喷的那些玩意,其实完全没有必要放在心上。用他自己的话说,他的电视评论无非就是聊天而已,如果没有反响地过上三五天,可能他自己都把自己上回说的话又或立场忘得差不多了——事实上前后矛盾的评论他发表过不只一次,他自己也不那么当回事情,谁会总是记着自己以前聊天说过些什么呢?若是谁当真把这些东西当成重要的意见或者观点来讨论或批判,那真是有些犯傻的嫌疑了。

用中国人的话来说,查尔斯爵士是个性情中人,也没那么多花花肠子。今天他看霍华德占着茅坑不拉屎不顺眼,说他不应该进全明星,无非是这家伙来洛杉矶后没活力而已,广告词魔兽的身体,霍二叔的活力,说的就是这样的事情。过一段若纳什带着霍华德打好几场,口风立刻就会变回来,到时候若没人提醒,我猜他不会想起自己在十天半月前曾怎样反对过这位当今头号中锋入选全明星。

即使是林书豪(微博),其实也不例外。巴克利说全明星不应由球迷选出?那应该怎么搞呢?像选MVP一样选全明星?这事情听起来就很枯燥,太没有想像力,不像是巴克利做出的事情。很简单啦,首先这个呼吁谈不上什么价值,说它一文不值倒不至于,至少值回福克斯体育采访他的那些小小成本。其次这种选举本身就没有正确与否的标准答案,也无法形成准确度足够的比较。加内特(微博)今年真的不行了?那波什(微博)就真的应该是唯一的替代品么?论数据,瓦莱乔不行么?论数据结合战绩,诺阿不行么?若不能拿一个放之四海皆准的评判标准来相互比较,那么还是只能用以往一直使用着的,真正放之四海皆准的标准:球迷给谁投票多,就让谁去。

林若能去,去后会降低全明星赛的质量么?显然不会,那种强度的比赛,正适合他去玩呢。他配不上全明星的门票?显然不会,刚才已说过,球迷喜爱谁,就让谁去全明星到目前为止都只是唯一的标准,林的球衣销量虽然已不在前三,但仍在前三十吧。

球迷投票有时候也许有刷票嫌疑,若真想换个法子玩,那就让官方统计球衣销售量前30位打全明星吧,这个也许更公平,结果也更有趣。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