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小威不战而胜 帕芙柳琴科娃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WTA布里斯班国际赛进入半决赛争夺。在刚刚结束的晚场比赛中,俄罗斯姑娘帕芙柳琴科娃延续着开赛以来的良好势头,以4-6,6-1和6-2逆转击败乌克兰球员图萨伦科,职业生涯首度跻身WTA顶级赛的决赛。决赛中,帕芙柳琴科娃将挑战受益于阿扎退赛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

虽然小威与阿扎伦卡之间的强强对决因为后者的退赛而未能如期上演,不过前世界TOP20帕芙柳琴科娃与顶替莎娃出赛的图萨伦科之间的较量也同样精彩。之前双方仅在2011年的温网(微博)有过一次交锋,帕芙柳琴科娃两盘取胜。

首盘比赛,对胜利都充满渴望的两位球员开局即展开激烈的对攻,场上频现精彩的底线大角度对攻场面。在各自完成两度破发后,上轮完胜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的图萨伦科抓住机会,第三度完成破发后以6-4的比分拔得头筹。

遗憾丢掉首盘的帕芙柳琴科娃并没有沮丧,比分上的落后反而激励了其的斗志。这位最高世界排名曾达到NO.13的俄罗斯姑娘从次盘开始向对手发起了疯狂的反攻,犀利的底线抽击和高质量的接发球频频威胁对手的发球局。反观图萨伦科则显然是对帕芙柳琴科娃的迅猛反攻准备不足,很快俄罗斯姑娘就两度完成破发后以6-1的比分扳回一盘。

追平了比分的帕芙柳琴科娃在决胜盘开局继续高歌猛进,尽管在率先破发后由于大意被对手偷袭得手回破追平比分。但是曾两度闯进过大满贯赛八强的俄罗斯姑娘在及时调整心态后,很快就在第三局和第五局再次两度破发。最终,帕芙柳琴科娃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1实现逆转,职业生涯首度杀入顶级赛决赛。

决赛中,帕芙柳琴科娃将挑战15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后者受益于对手阿扎伦卡的伤退而直接入围。(小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