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美国跨年短信祝福媒体 两字暴露诙谐本色

本报记者 张玮

“在米果遥祝新年快乐!”去年12月31日,记者收到了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发自美国的祝福短信。把“美国”写成“米果”,刘翔依然不改往日的诙谐。

自去年10月初赴美进行康复治疗,刘翔已在异国他乡度过了整整三个月。按计划,他最早也要在今年6月才能回国。这是刘翔最长的一次国外生活,他现在过得如何?在新的一年里,又有怎样的打算?

复出与否看康复

最近,外界对于刘翔是否会复出的关注再次升温。记者了解到,关于是否复出、何时复出,乃至是否参加今年的全运会或世界田径锦标赛,刘翔其实并没有一张具体的时间表。“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康复,一切看康复情况。”刘翔告诉记者。

刘翔这次开刀的创口比北京奥运会后手术的创口要大得多,所以恢复时间也有所延长。“因为把里面细小的东西都拿掉了,所以创口大了很多。”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微博)说。

也正因为如此,目前刘翔还没有进入正式训练阶段,伤脚的肌肉也有待恢复,所以是否会参加各种比赛,根本不可能有定论。“高水平的大赛,不是说想参加就能参加,需要有一系列小比赛的铺垫。”孙海平解释说。

英语学习好机会

这次在国外,除了积极康复外,刘翔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学好英语。

刘翔的英语原本就可以应付简单的交流,但要更上层楼,需要语言环境的支持。这次在美国,刘翔一开始请了英语家教。后来,他与当地不少华人和留学生成了朋友,他们都愿意志愿教刘翔英语。和朋友一起聊天,又能学习英语,刘翔一举两得,英语水平进步很快。

学好英语一直是刘翔的一个心愿,不仅仅是为了和外国运动员交流,“今后毕竟还是要踏入社会的。”刘翔说。

越洋电话问冷暖

这么多年来,刘翔的父母已经习惯了和自己的孩子聚少离多。

出国三个月,刘翔每天都会至少打一个电话给家里,嘘寒问暖。刘翔也曾考虑过和父母视频聊天,但最终没有达成。“通通电话也挺好,视频的话,他妈妈肯定会看一次流泪一次。”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说。

对于儿子下一步的打算,刘翔的父母早有了自己的想法:“一切尊重他自己的选择。我们,包括各个方面,都没有给他施加过一点点影响。他已经不是一个孩子了。”刘学根说。当然,他也不是没对儿子提过建议:“有个稳定的工作就好,不希望他从商,怕他踏入那个圈子后把握不住自己。”

闲下来的时候,刘学根会扳扳手指算算儿子已经出国多久了,母亲吉粉花也会开玩笑地唠叨几句 “什么时候能看到儿子带回儿媳妇”。但两位老人在接到儿子的电话时,却总是显得很平静:“我们一切都好。你自己当心身体,只要你开心,什么都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