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出色表现不逊保罗 力助勇士送快船两连败

保罗+克劳福德vs库里+杰克,这大概是联盟如今状态最火热的两对后场组合了。此次快船做客奥克兰,比赛前媒体就“四大后卫同台飙戏”可谓造足了势,新仇旧事都一股脑儿被翻出来——

克劳福德2008-09赛季曾短暂效力勇士,却未能借助“黑八”东风破掉自己的季后赛荒(2000年进入NBA(微博)的克劳福德,直到2010年才代表老鹰第一次打季后赛)。去年12月场均拿到15.4分5.7助攻3.8篮板,投篮和三分命中率高达51.6%和48.2%的杰克,隐然成了克劳福德争当赛季最佳第六人的最大劲敌之一,“克劳福德、杰克、J.R.史密斯和凯文·马丁之间关于最佳第六人的竞争太残酷了,非常接近,实在难以评判,”如今在TNT电视台解说的传奇球星雷吉·米勒如是说。保罗和杰克很早就认识,保罗在黄蜂打球时力主引进杰克,并称其是自己的好兄弟好拍档;但日前杰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几个赛季自己状态日益出色要归功于认真打球的态度:“我的优异表现和保罗没有任何关系。”

说来说去,勇士主力控卫库里成了被淡忘的那个人。但就与两队上次交锋勇士客场险胜快船类似,这位事先不被看好的年轻人却最出彩。两个月前那一战,库里不仅拿下本队最高的23分,最后1分半钟独得5分,还在比赛只剩7秒时成功造了保罗一次进攻犯规,落后2分的快船只能战术犯规,库里两罚全中锁定胜局。这场比赛,库里更是16投11中轰下全场最高的31分,同时有8助攻6篮板2抢断进账。分别得到23分和24分的保罗和克劳福德表现不能算差,但实在无法和火力全开的对手相比。而有了库里爆发,纵然杰克手感欠佳全场12投4中,三分线外4投全失得到11分,主队仍然轻松拿下强敌。

按照主帅马克·杰克逊的安排,库里从比赛一开始就发力猛攻,试图借此消耗保罗。上半场他11投9中独得25分,勇士也取得了13分的领先。当快船开始加强对库里的防守,后者又适时充当起传球手为队友输送炮弹:末节还剩4分39秒,他送出本节第4次下半场第5次助攻时,勇士已将优势扩大到了17分,基本锁定胜局。“因为上半场的发挥,下半场他吸引了更多防守,也就为队友创造出了空位,”杰克逊教练赛后对库里大加赞赏,“他的表现充分证明,我们是靠团队力量打球。”队友汤普森也认同这一点:“当快船对库里防守加强后,他毫不犹豫地将球传给我们,我们正是靠有效的传球击败了对手。”

两次对阵联盟最强控卫保罗,无论攻防都不落下风,再担心身材瘦弱的库里不堪大用实在有些杞人忧天。赛后当记者问到如何对付这个身材强壮、技术全面的超级对手,库里的回答是“以硬碰硬”:“他从来都是这种防守风格,我早就做好准备了。他喜欢用频繁的身体接触打乱我的比赛节奏,但我没有让步,表现得很强硬,对他进行了有力的还击。”

此役过后,库里的场均得分已经达到了20.4分,高居联盟第9位,场均抢断和助攻数也都位列前15名。能在这三份榜单上全都排进前15的,除了库里就只有雷霆的全明星控卫韦斯特布鲁克。如今,还会有人怀疑杰克逊教练的“库里核心说”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