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称正尝试新技术:懂球的看比赛都能发现

腾讯体育1月1日深圳讯(记者肖苑玫(微博))深圳金地公开赛因为赛会1号种子李娜的出现而人头攒动,在欢呼声中李娜以2比0完胜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李娜赛后表示,看了这场球,懂网球的人应该都看得出来她在这场比赛中尝试了新的内容。

相较于世界排名第七、赢得过法网冠军的李娜,卢森堡选手明尼拉显得太过默默无闻。但是,她在第一盘比赛中给李娜制造了不少麻烦,前六局一度紧紧咬住局分,令李娜舒展不了。明尼拉的发球、底线在前六局都有亮眼的表现。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明尼拉出现了波动,第七局惨遭破发,由此陷入被动。

反观李娜,她在前六局的表现较为正常,关键时刻的AC球、精准的落点展示了她的水准,但是始终拉不开的局分令她也陷入了短暂的困惑。好在李娜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在第七局破发成功,从此一马平川,直到2比0赢得全场胜利,她甚至在第二盘以6比0完胜。对于两盘比赛中表现的不同,李娜坦言,因为这是第一次跟明尼拉交手,此前曾尝试寻找关于她的比赛记录但很难找到。

“(比赛前)很难找到她的资料,第一盘打完之后就大概知道是什么状况了。”她说。

李娜赛后还表示,新赛季第一周是检验冬训最好的时机,所以她在场上尝试新的技战术。她认为,泰国打的是表演赛,性质与本次比赛不一样。她很庆幸自己敢于在本场比赛中尝试新的技战术内容。长期采访网球的记者们也表示,李娜本场比赛减少了多拍的打法,攻势更为简洁有效;另外,李娜的二发成功率又有进步。

“如果不是真的尝试,你是可以做得好,但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好,尝试了,你可以去承担后果,不然你会说,哎呀,当时如果尝试一下就好了。”李娜说,“如果尝试新东西时,身边所有人都否定,那我还尝试什么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