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用不了多久 你就会在NBA看到王哲林

名家专栏体坛周报 [微博] 马布里2012-12-31 08:51
0

我第一次看他比赛,是这赛季的第一轮,福建队主场和青岛的比赛,那时候我就跟我的训练师说,这位少年会变得非常出色的,他应该可以进入NBA(微博)。他拥有了进入NBA的天赋和基础,只要他能做正确的训练,我想用不了太久,也许两三年,我们就将在NBA看到他的身影。

之所以会做这样的判断,是因为首先他有成为一名出色球员的心态,他遇到了很多挑战,也得到了不少机会,你能感觉到他的攻击欲望,还有他渴望变得更好的欲望,他并不畏惧挑战。对于任何一名内线球员来说,身体接触是很常见的事情,在这个过程里,他从不退缩,这是我最喜欢他的地方。我记得在这场比赛的几个回合里,他连续在篮下被冲撞,可他并没有就此改变自己的比赛方式,依旧在篮下努力寻找更好的机会。

另外他有不错的脚步,现在看起来,他的这些脚步移动略微有些慢,可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等他熟练了,等他更强壮了,等他对比赛的掌握更娴熟,他的速度会快起来。

我知道这是他的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作为新秀,他的起点已经非常高了。在这个联赛里能得到出场时间,他一定会慢慢成长,因为在这个联盟里有不少出色的大个子,尤其是外援,在和他们的对抗过程中,王哲林能够先品尝一下NBA级别的对抗,他得首先适应这里的对抗强度,在这个过程中学习如何比赛。随着他的表现越来越出色,每一个晚上他都会遇到不同的防守者,要遭遇不同的防守方式,在寻找应对办法的过程中,他会变得越来越出色。

另外一点他需要做得更好的是上肢力量。他的下肢力量已经非常不错了,这让他能够在内线站稳位置,占住了位置之后,他就能在篮下得到进攻机会。可现在看他的比赛你能感觉到,在发生身体接触之后,他的上肢会失去平衡,影响他的命中率和出手稳定性。因为他才18岁,所以这非常正常,随着年龄增加,随着训练正确开展,他会进步的,等他的上肢力量增加到一定程度,你将在篮下看到一只猛兽。

他有很出色的潜力,如果他把这些潜力都发挥出来,我想他会以很高的顺位进入NBA,我不知道他能不能像姚明一样以状元的位置进入NBA,可我确定他的选秀顺位会很高,比如说第二或者第三这样子——作为一个身高超过7英尺1英寸(2.16米)的内线,可以快速地移动,又拥有不错的篮下手感,这样的球员在如今的这个时代已经非常罕见了,你去看看今天的NBA,已经没几个这样的中锋了。坚持着努力,用正确的方法努力,他会非常出色的。

王(哲林)很有希望成为最好的内线之一,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