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网罗新主帅 俄罗斯人或为禅师大开绿灯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自打布鲁克林篮网解雇“小将军”约翰逊之后,关于谁来接手篮网帅位的流言几乎将巴克莱中心淹没。几乎所有赋闲在家的教练们,都被拿出来和篮网联系了一下。不过,在一大群人选中,还是“禅师”杰克逊的呼声最高,似乎,篮网帅位一职非他莫属。

从目前纽约媒体探听到的消息来看,专门为换帅一事提前结束假期返回美国俄罗斯老板普罗霍洛夫,只想尽快让67岁的菲尔·杰克逊成为篮网主帅。“俄罗斯人很可能接受菲尔·杰克逊所开出的一切条件。”《纽约每日新闻》推测说。

一切条件?这当中除了1500万美元的年薪之外,最受人关注的就是老菲尔当初在与湖人谈判时被爆出的只执教主场比赛,不随队前往客场。而按照普罗霍洛夫身边消息人士透露,这对于篮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只要菲尔在接过帅位后,能带过来一支经验丰富的教练团队就可以了,客场的临场指挥球队可以让其他助教来暂代。”

听上去,有些不合逻辑是吗?可是按照ESPN和《纽约时报》多家媒体的分析,普罗霍洛夫并不是干不出这样的事情。

“首先,俄罗斯人已经在篮网身上投入了3.3亿美元,他怎么还会在乎多投入几千万美元?如果这笔投资可以让3.3亿美元能真正砸出响来,富可敌国的普罗霍洛夫是绝对不会心疼的。其次,在赛季之初,普罗霍洛夫就喊出了要让篮网三年之内拿到总冠军的口号,至少要在今年杀入东部决赛,那么为了维护俄罗斯人最在乎的尊严,他没什么是干不出来的。最后,篮网能够为菲尔开出的最诱人条件,也是当初湖人拿不出来的,正是对球队的掌控。只要菲尔·杰克逊能让普罗霍洛夫的口号成为现实,那么球队就会为‘禅师’大开绿灯。”几家媒体分析说。

在流言爆出的第一时间,NBA(微博)官网著名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就立刻联系到了“禅师”的长期业务代表托德·缪斯伯格,向其求证菲尔对篮网帅位的看法。“在眼下这个时间段里,菲尔对此并无兴趣。”阿尔德里奇在询问过后说道。

倒是ESPN坚持认为,“菲尔·杰克逊对携手篮网一事还是很有兴趣的”,原因很简单,来到篮网之后,禅师将不仅仅是成为球队主帅,他将获得更多权力,至少可以让他成为布鲁克林版的帕特·莱利。

除了上述这些因素外,还有一条可能促使禅师携手尼克斯的理由是,菲尔·杰克逊和纽约的渊源实在太深了。1973年尼克斯夺冠时,菲尔·杰克逊就是球队当中一员不可或缺的替补球员,而在自己走上教练生涯的过程中,尼克斯名帅莱德·霍兹曼无疑扮演了菲尔的领路人。

“我们不能忽略的是,德隆一直认为自己是名团队球员,更加适合在成熟的体系中打球,而菲尔的三角战术早已被公牛王朝和湖人王朝证明有多么的成熟,最起码,菲尔的执教经历和威望更能轻松让篮网球员们信服。”ESPN专栏作家克里斯·布罗萨德说。

现在,篮网万事齐备,就看菲尔·杰克逊意下如何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