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奥运亚军助阵健身大赛 将现场演射箭绝技

今晚,“2012荣光型材杯”全国全民健身秀暨中国体育模特锦标赛总决赛将在江苏丹阳举行。本项赛事由中国体育产业协会、华商体育协会、丹阳市人民政府和现代快报联合主办,赛事的举办宗旨是让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全民体育运动,推动全民健身。

今晚,32位俊男靓女将在健身器材上做各种展示,还会在海滩风光的大背景下,做出垫球、扣球的动作,一展运动之美。

颇为有意思的是,奥运会射箭银牌得主陈玲也将赶到现场展示她的射箭绝技。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32位俊男靓女决战丹阳

和一般的模特大赛相比,这一次全国全民健身秀暨中国体育模特锦标赛总决赛有所不同。赛事负责人,中国体育产业协会秘书长周昆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本次大赛的宗旨是全民健身,健康是第一位的。别的赛事有些模特特别瘦,看上去并不健康,而这次入围总决赛的体育模特都是身体健康、青春阳光的。相比之下,靓丽不是他们入选的主要因素。”

周昆还说:“今年7月20日至8月30日,全国全民健身秀暨中国体育模特锦标赛初期选拔在全国八个城市举行,每一场人气都非常旺,有非常多的在校大学生参与,他们的素质都很高,有三分之一是专业体育院校的学生,有不少还是研究生。”

正是因为竞争非常激烈,此次入围总决赛的32位选手的总体特征是:外形突出、综合素质高。每一位女选手的身高都超过1米70。周昆笑言,总决赛的评委们在选择时估计要犯难了。

据介绍,总决赛上,6名男选手和26名女选手将进行三个环节的展示,每个环节的设置也是匠心独运。第一环节“社区体育”,舞台上将摆放社区健身器材,选手们在器材上做各种展示,“这种形式无疑会拉近选手与观众的距离,因为大家在自己的社区内都可以用健身器材锻炼,会吸引更多人参与锻炼。”周昆说。第二个环节“校园体育”,选手们将在舞台上把大、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进行展示,这也是选手们最拿手的一个环节,因为他们基本都来自于高校,都有自己擅长的体育项目。第三个环节“沙滩体育”,选手们将在舞台上展示沙滩排球、沙滩足球等项目。

经过三个环节的比拼,总分排名靠前的选手脱颖而出。总决赛将评选出健身佳丽1名、阳光天使2名、泳装宝贝1名、网络红人2名、最佳上镜1名、表演天才2名以及冠、亚、季军。

南京“小曹颖”瞄准冠军

昨天下午,当现代快报记者赶到丹阳时,所有选手都在丹阳电视台的演播大厅进行紧张的彩排,尽管天气寒冷,可选手们的热情都很高。

在彩排间隙,记者碰到了在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南京选手秦毅妮,她是江苏分赛区的冠军,得以入围总决赛。在所有选手中,秦毅妮的学历是最高的,目前是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三年级的学生。由于个子高,相貌和著名主持人曹颖有几分相似,不少同伴都喜欢喊她“小曹颖”,听到这样的称呼,秦毅妮总是微微一笑。

当记者问她,为什么要来参加这样的比赛,秦毅妮回答了8个字,“运动活力健康青春”,很是精辟。事实上,业余时间,秦毅妮还参加过江苏的车模大赛,甚至收获过亚军,在江苏车模界已经小有名气了。

说起即将到来的总决赛,秦毅妮希望能收获冠军,争取把这个冠军奖杯留在江苏,毕竟这一次是在江苏举办。

当然,总决赛若能获奖,对于选手们而言,绝对是一次机遇,据周昆介绍,本次大赛的获奖者将组成“中国体育模特队”,和中国体育产业代表团一起出访奥地利等欧洲国家,并有机会为国产体育品牌代言。

此外,周昆还透露,明后两年,全国全民健身秀暨中国体育模特锦标赛总决赛也将落户江苏,“事实上,现在江苏的多家体育局都有举办全民健身秀比赛的意向,我们也希望把这项赛事放在江苏,能够为推动江苏的全民健身运动贡献力量。”

射箭奥运亚军陈玲

现场助阵总决赛

今晚的总决赛,现场观众可以欣赏到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届时,32名选手将带来精彩的体育运动情景剧表演,让观众有一种亲身参与其中的感受。

除了模特表演之外,主办方还特别请了文体明星助阵, 因为演唱《不再回头》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手广智和央视“星光大道”周冠军大勇都将登台献唱。同时,中国左手倒写逆笔书法第一人韦继宗也会在现场挥毫泼墨。

更令人期待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亚军主力成员陈玲也将到现场助阵,陈玲是丹阳人,所以这次特意来到家乡捧场。晚会现场,陈玲将带来她在北京奥运会上使用过的弓箭,在现场表演射箭绝技,与此同时,现场观众以及选手还有机会去感受一下奥运亚军的弓箭,“为了让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我们特别请了广智和大勇来唱歌,还有奥运亚军陈玲,相信大家会比较熟悉,她是地道的丹阳人。大家都知道,奥运选手用的弓,一般人都拉不动,到时我们也会让大家去感受一下,看看这个弓到底有多难拉。 ”周昆告诉记者。

自从2008年奥运会后,陈玲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不过在家乡丹阳,她依然有不少粉丝。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体育局、丹阳市主要领导也将出席本次总决赛。与此同时,苗圃、黄渤、侯耀华、金巧巧、庞龙、柳岩、韩国艺人李贞贤等演艺界明星也通过VCR对大赛表达了祝福。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