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国羽新周期队伍将重组 新教练班子出炉

独家:国羽新周期队伍将重组 新教练班子出炉

伦敦奥运会国羽包揽五金(资料图)

腾讯体育12月28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2月28日,中国羽毛球队即将召开2012年年终总结会,对刚刚过去这个奥运周期进行总结。新奥运周期即将开始,国羽也在岁末年终之际为新周期进行重大调整,取消一队二队编制,将两队合并成立大国家队概念,而教练组也扩充到每个单项组五人。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透露这样的调整只是为了推动年轻队员成长,为新奥运周期做准备。

每个奥运周期后,国羽都会在10月左右针对新周期进行调整。08年北京奥运会后,队伍在新周期启用四名70后的年轻教练夏煊泽(微博)、张宁(微博 博客)、张军(微博)和陈其遒(微博)代替老教练,成立了年轻的教练班子。经过四年的考察,四名教练的能力都得到充分的提高。虽然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创造了最好成绩,包揽了五金,但在近几年国羽在各大国际青年比赛中成绩却不佳,为此经历了几个月的研究商讨和磨合,在年末之前完成了新的调整:将一队二队队员和教练一同合并,一个单项组五名教练。

新调整之后,男单和男双组的主教练依然还是夏煊泽和张军;而女单组主教练张宁因为刚刚生完宝宝,队伍给她休息半年的产假,女单组主教练的工作暂时由老教练唐学华代理;女双组主教练的职务则由前国羽混双名将刘永接任。此次调整,羽毛球队也从地方队上调了一些优秀的教练,比如:刘永、谢中博;另外在新教练班子里也多了三名刚刚退役下来的年轻队员:潘攀(微博)、邱彦博和陈天宇。

据李永波透露,这样的调整最终重要的是增加了竞争的激烈程度,既让二队的年轻队员拉近跟一队老队员的距离,让他们有了更明确的学习目标;另外对于老队员也来说也让他们更有紧迫感。而这一调整最重要的目的还在于培养更优秀的后备力量。

新教练班子:

男单组:夏煊泽、李志锋、陈郁(微博)、吴云勇、邱彦博

女单组:唐学华、张宁、杨代明、韩晶娜、陈天宇

男双:张军、 王伟、陆亨文、于洋(微博 博客)、谢中博

女双:刘永、陈其遒、贺向阳、潘莉、潘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