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杯新秀赛大黑马告负 谢尔豪难逃出局命运

记者谢锐(微博北京报道

12月27日,第7届理光杯新秀赛八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李钦诚初段、黄云嵩三段、 李翔宇二段、黄昕二段打进四强。首届百灵爱透杯围棋大赛的大黑马谢尔豪初段首轮即不敌公彦宇二段,爆冷出局。

新秀赛与新人王战一样为新人“跳龙门之役”,如今大出风头的范廷钰三段、芈昱廷三段、连笑四段无不受益于这两项赛事。头衔战灿如星辰,但像新人王战、新秀赛这样的比赛对于年轻棋手而言却弥足珍贵,这是他们的起跑之地。

新秀赛共16人参加,参赛条件是1996年1月1日后出生及三段以下,而今名满棋坛的范廷钰、芈昱廷均生于1996年,符合参赛条件,但他们已是围甲绝对主力,遂放弃了新秀赛。结果李钦诚、黄云嵩、谢尔豪、辜梓豪等16人参赛,其中,於之莹二段是唯一在网络预选赛中出线的女棋手。

16强得近水楼台之利,除了参加新秀赛外,还获准参加12月28日开赛的理光杯个人赛。他们将与等级分第17-第32名的棋手争夺晋级理光杯个人赛第二轮的资格。

首轮比赛,公彦宇二段执黑对谢尔豪初段,两人互围大模样,一副功夫棋的架势,黑棋率先侵消白阵,在左下和下边的两块孤棋成功连成一片,脱离危险区。白棋亦深入右边盘黑阵,虽也得以全身而退,但浅尝辄止,右边盘还是被黑棋全部围出实地。至271手终局,黑棋以1又3/4子之优胜出。

27日八强战,李钦诚初段执白对乔智键初段,前者在2012年三星财险杯预选及本赛中战胜朴永训九段、朴廷桓九段等强手,大出风头,此番执白后行,在棋盘上边屠龙得手,占据优势。而后黑棋不得不强围中腹大空,白棋只是稍稍侵消即可,中盘胜出。

新人王战亚军黄云嵩三段执黑对公彦宇二段,在左上方作战中,两人形成大转换,白棋得大角,黑棋则在外吃住数颗白子,形状厚极。之后作战,黑棋在右下擒获白大龙而胜出。

另两盘,辜梓豪二段执黑中盘不敌黄昕二段有些意外,中腹黑大龙被吃后一直败势;李翔宇二段执白1/4子胜邱金波二段。半决赛对阵:李钦诚对李翔宇,黄云嵩对黄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