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体坛好声音 姚明:唯金牌是价值观低

1

“体育在很多时候体现的是我们这个社会公民的价值观,如果一块金牌可以超越我们的价值观的话,那我只能说我们的价值观比金牌低。”

——金牌与价值观孰重孰轻?姚明在伦敦奥运会期间的一些话点透了“金牌”和“体育”之间的区别。

2

“我就是一个北京娃。”

——挤地铁、学相声,看国安,马布里(微博)怎么看都是个“北京娃”,“马政委”在北京捧起了CBA总冠军奖杯,也找到了家的归属感。

3

“压力分两种:一种是瞧不起你、不在乎你;另一种是很在乎你,所以一定要找一点什么来说明你不应该这么强。”

——当中国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遭受质疑倍感压力时,体操“传奇” 李宁以过来人的身份阐明了一个道理——只有强者才有资格被质疑。

4

“不能拿个别出现的兴奋剂事件来评价整个中国游泳,就好像我不能因为在哪个国家遭遇小偷,就说这个国家的人都是小偷一样。”

——某些人用“翻旧账”的方式来质疑孙杨、叶诗文在伦敦的横空出世,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巧妙地驳斥了这种以偏概全的谬论。中国凭什么不能出现游泳天才!

5

“天才,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可能是天才。老天是公平的,给你一些东西,就会失去一些东西。”

——将泳池选作人生的中心舞台,叶诗文因此无法留长头发,没法爱美,没法经常去自己喜欢的游乐园,但她在伦敦凭实力成为了世人眼中的天才。

6

“当运动员在场上打的时候,每一颗子弹都穿透了教练的心脏。”

——易思玲(微博)拿下伦敦奥运首金前,她在广东射击队时的恩师付均为了平复心情吃了一颗降压药,老付的好友,主管黄村基地医疗的老陈在一旁道出了所有射击教练的心声。

7

“很多中国年轻球员就如球场上的草坪,有时候外表看起来很好,但其实没有根基,你就算浇再多的水,草没有扎根到土壤里,也无法吸收。”

——在绿城队的日本主帅冈田武史看来,中国足球的未来之星们还没学会走路,就急不可待地跑上了成名之路,而大多数人最终只落得个“伤仲永”的结局。

据新华社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