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阿森纳中文官网 > 正文

阿森纳2012年度盘点上篇:国王归来 远东之旅

2012年12月28日09:10阿森纳中文官网刘川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2012年度盘点上篇:国王归来 远东之旅

亨利的梦幻回归

1月

对阵富勒姆,枪手遭遇萨莫阿的绝杀进球,最终在新年首战中1比2败北。不过球队的士气很快因为亨利的回归而得到提升,海布里国王在以租借形式加盟球队之后很快在对阵利兹的足总杯比赛中攻入了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拯救了兵工厂。不过阿森纳紧接着在之后的联赛中连负斯旺西和曼联,球队再次陷入低迷之中,月底在足总杯上3比2淘汰维拉,给了沮丧的球迷一丝安慰。

2月

这是枪手本年度最为跌宕起伏的月份,月初被博尔顿0比0逼平,随后球队似乎迅速回到正轨,在联赛中7比1血洗布莱克本,并客场战胜桑德兰。不过随后球队在欧冠的首回合淘汰赛中遭遇重创,客场被AC米兰4比0痛击,紧接着又在国内赛场被桑德兰淘汰出了足总杯。月底的北伦敦德比,成了决定球队下半赛季命运的决战。在开场不久就0比2落后的极端逆境之下,枪手终于彻底爆发,他们在主场连扳5球,不仅渡过了危机,重返争四军团的行列,而一度领先自己10余分的热刺也因为这场惨败而开始接连丢分,北伦敦双雄的争四局势因为这场比赛而彻底扭转。

3月

球队在北伦敦德比后高歌猛进的一个月。枪手先是在安菲尔德绝杀利物浦,之后在欧冠的首轮淘汰赛次回合上,球队顶着巨大的压力在主场猛攻AC米兰,半场3比0的比分让枪手距离欧冠史上的惊天逆转仅有一步之遥,然而最终球队并未在最后45分钟进球,以3比4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然而正是这场比赛让球队重新赢得了外界的尊重,并在士气上进一步提升。球队在此后的三轮联赛中连克纽卡斯尔,埃弗顿和阿斯顿维拉,白璧微瑕的是在本月的最后一天,客场输给了QPR。

4月

凭借着阿尔特塔的远射破门,兵工厂在主场1比0击败了当时正在争冠的曼城,之后轻取狼队,让人们觉得枪手的前四席位已经唾手可得。不过球队随即遭遇了状态的起伏,先是主场被正在保级的威根击败,之后对阵切尔西和斯托克城遭遇两连平,争四的悬念不得不继续保留到联赛的最后一个月。

5月

在酋长球场被诺维奇3比3逼平之后,阿森纳下赛季的欧冠资格再次出现危机。而此时由于切尔西杀入欧冠决赛,欧冠资格的目标也由争四升级为了争三,对手则只剩下热刺一个。不过热刺也因为倒数第二轮被维拉逼平而继续落后于枪手。联赛末轮,阿森纳做客西布朗,最终异常胜利让枪手锁定了联赛第三的位置,而位居联赛第四的热刺则随着切尔西的欧冠捧杯而丧失了下赛季的欧冠资格。在客场战胜西布朗后,为俱乐部服役了44年的莱斯也宣告退休。

6月/7月

在欧洲杯之后,阿森纳俱乐部开始了连续第二年的夏季远东之旅,球队在马来西亚,中国和香港先后进行了多场友谊赛。此外一部分球员也代表球队拜访了尼日利亚,球队也在本月签入了波多尔斯基和吉鲁两名新援。

[责任编辑:alexs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