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话题之思考人生:巴神阿布同路 德国效仿

年度话题之思考人生:巴神阿布同路 德国效仿

又何止巴神一人在思考(>>>点击查看视频

腾讯体育讯 “巴洛特利在干吗?他在思考人生吗?”2012欧洲杯小组赛首轮,意大利1-1平西班牙一役的第53分钟,意大利前锋巴洛特利断下拉莫斯脚下球后突入禁区,突然放慢脚步做沉思状,皮球被拉莫斯铲断——巴神突然走神发挥失常的表现被人们称之为“思考人生”!

其实,在2012年中一直在思考人生的又何止巴洛特利一人,还有豪门老板、重量级球队,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思考人生,当然“思考人生”在这里不只是代表嘲讽之意……

教练代表:博阿斯、迪马特奥

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两任主帅堪称思考人生的典范,2011年度炙手可热的欧联杯冠军少帅博阿斯,在经过8个多月的艰难思考后,还是未能将自己的人生拖上正轨,2011-12赛季蓝军在他手中险些颗粒无收。兰帕德们经过慎重思考后弹劾博阿斯成功,另一位悲催主帅迪马特奥接过蓝军帅印。意大利教头上任后继续思考,好在他带队拿到了足总杯和欧冠(微博 专题) 大耳朵杯,但哪怕片刻的大脑短路都会葬送他的人生——新赛季迪帅经过慎重考虑后做出弃用5000万先生托雷斯、中前场4人改用纯攻击型选手,结果他被阿布轻易罢免,连思考人生的机会都没了。

老板代表:阿布

2003年阿布接过斯坦福桥这一大摊子后,其实就开始慎密思考自己的人生:要什么样的球队和教练球员、要什么样的荣誉和风格、甚至要什么样的生活。维冈老板惠兰举出阿布刻薄的实例来丑化这位俄罗斯巨富,其实阿布不需要丑化——切尔西球迷都不喜欢这位不喜与民同乐的大款。9年时间里解雇8位主帅,每位主帅的平均寿命只为8个月,即便迪马特奥带队8个月便率蓝军咸鱼翻身拿到2项重要锦标,只因新赛季联赛欧冠双线战绩稍显下滑,俄罗斯人立即用支票送他走人。阿布还需要再仔细地重新思考人生,想想自己到底要什么!

球队代表:德国队、拜仁(微博 数据)

德国队和拜仁堪称本年度悲催球队代表,拜仁是2011-12赛季德甲、德国杯和欧冠三亚得主,最可惜的是欧冠决赛第83分钟领先5分钟后被扳平,加时赛又失点、点球大战在主场告负——他们是在踢球吗?明明是集体思考人生!由拜仁球队为骨干的德国国脚们则将在俱乐部染上的怪癖带到了国家队,欧洲杯半决赛中此前连胜4场所向披靡的日耳曼人突然放慢脚步,前有戈麦斯、后有拉姆,一众顶级球星在巴神不思考时竟不约而同地思考人生,15年逢意不胜的纪录犹在,思考犹在,辉煌人生不再!而年底4-0领先、最终被瑞典4-4扳平,更证明了德国人的思考从未停歇。

思考人生是个大命题,只言片语只能掠其皮毛,但若真不思考哪有人生,不妨继续思考……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