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表演赛盖德2-1胜林丹 职业生涯圆满落幕

退役表演赛盖德2-1胜林丹 职业生涯圆满落幕

林丹(微博 博客)专程赶到丹麦参加比赛(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凌晨,丹麦羽毛球名将皮特-盖德的退役表演赛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而他表演赛的对手就是当今世界羽坛“一哥”林丹。结果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羽坛“常青树”20比22、21比16、21比14击败林丹,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两位羽坛举足轻重的男单选手的对话格外吸引人眼球,现场坐满了观众,林丹和盖德相继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出场,两人都面带微笑,显得格外轻松,林丹身着红色球衣,盖德则身着一身白色战袍,进行简单热身后,比赛正式开始。

首局开局明显盖德更为专注一些,开局打出一个7比0,此后林丹才拿下第一分,之后林丹不是下网就是回球出界,盖德11比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林丹开始加力,提升了回球的速度,在9比16落后时打出一个8比0得分波,以17比16反超,此后两人比分交替至19平,盖德20比19率先获得局点,林丹关键时刻没有手软,挽救局点并连得3分以22比20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盖德在2比3落后时连拿6分反超,其中裁判判罚林丹一次过网击球,对这一判罚林丹笑纳。盖德在一次后场打回身得手后,以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期间盖德与场外教练不断交流,林丹则没有指导教练,重新上场后盖德打得积极主动将比分拉大至17比10,一次精彩网前杀球成功后,他握拳为自己庆祝,观众也掌声一片,盖德保持优势到局末以21比16获胜,大比分扳至1平。

决胜局,林丹拿下第一分,盖德则通过网前高质量的下压击球连取4分,林丹多次出现失误,而他本人也为此表现“无奈”,盖德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盖德打得更加果断,似乎丝毫没有受到体能影响,抓住机会就积极抢攻,林丹则依旧手软,盖德局末20比11获得赛点。此时全场观众起立迎接盖德的胜利,林丹挽救3个赛点,随着盖德一次点杀直线得分后,盖德以21比14胜出,2比1战胜林丹,为自己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36岁的皮特・盖德无疑是当今羽坛最值得敬佩的选手之一,近20年的职业生涯中,挑战过四代国羽人,曾写下连续62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神话,创造9次出战汤姆斯杯的纪录,5次夺得欧锦赛男单冠军。如今决定退役的盖德在家乡举行一场退役表演赛,表演赛对手就是当今羽坛一哥林丹。自从林丹出道以来,盖德便始终是中国“超级丹”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林丹英雄相惜,特意赶来参加老朋友的退役表演赛。

赛后盖德与林丹、教练以及自己的家人一一拥抱,现场观众用长时间热切的掌声向这位从此退役的丹麦球星表达着敬意。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林丹听众:
    昨晚很开心在盖得家里过圣诞节享受了丹麦大餐还收到盖得的自传
    2012-12-26 18:14:41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