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十大下课名帅:瓜迪奥拉领衔 切尔西两人

2012十大下课名帅:瓜迪奥拉领衔 切尔西两人

瓜迪奥拉和迪马特奥都在2012年下课

腾讯体育讯 2012年国际足坛下课主帅不计其数,其中不乏瓜迪奥拉、卡佩罗、达格利什这种耳熟能详的大牌,以下是本年度10大下课主帅。

卡佩罗:英格兰队主帅 下课时间:2月初

曾率领皇马(微博 数据) 罗马、尤文(微博 数据) 等球队拿到过联赛冠军的卡佩罗最终未能在英格兰国家队善始善终。离职事件的导火索是特里因种族歧视事件而遭英足总撤销队长一职,这令卡佩罗相当不满。而英足总对这位名帅也早有微词,尤其是南非世界杯德国4-1横扫,让英足总早就有炒掉卡佩罗的意愿,若不是高额违约金作祟,恐怕他们压根等不到今年。

博阿斯: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下课时间:3月初

作为阿布在切尔西8年当中炒掉的第7位主帅,博阿斯仅仅坚持了8个多月。正如蓝军官方声明所言,球队在葡萄牙人的带领下表现不够出色,而切尔西并不想放弃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和足总杯的希望,所以唯一能做的就是改变,也就是请博阿斯离开,让迪马特奥暂代主帅。事实证明这一选择是正确的,只不过救火主帅也未能逃脱下课厄运罢了。

瓜迪奥拉:巴萨(微博 数据) 下课时间:4月底

接连失去联赛和欧冠卫冕资格之后,曾率领巴萨开启新王朝的瓜迪奥拉主动提出下课要求。对此,他给出的理由是,四年时光让他精疲力尽,这是他告别的主因。全球各地的巴萨球迷纷纷自发组织活动,纪念这位功勋主帅为球队所做的贡献。而在瓜迪奥拉离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萨同时也宣布了瓜帅昔日助教比拉诺瓦成为红蓝军团新主帅,可见他们早有准备。

达格利什:利物浦(微博 数据) 下课时间:5月中旬

达格利什无疑是利物浦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然而他却无缘跻身队史最伟大的教练行列。尽管率领红军在联赛杯拿到6年来首个冠军,但达格利什斥巨资买下的亨德森和唐宁表现毫无建树,再加上利物浦在联赛战绩迟迟未有起色,所以美国老板最终选择与这位老帅终止合约。

雷德克纳普:热刺(微博 数据) 下课时间:6月中旬

雷德克纳普跟热刺的合同原本明年夏天才到期,然而痛失下赛季欧冠入场券令俱乐部高层不甚满意,所以,他们才会考虑跟已执教四年的雷德克纳普提前解约。在官方宣布下课消息之前,这位老帅还一度出面辟谣解约传闻,显然,他本人并不愿意离开白鹿巷球场。

布兰科法国国家队 下课时间:6月底

当地时间6月30日,法国足协宣布布兰科将不再担任国家队主帅一职,原因是合同到期。法国足协曾开出一份为期两年的新合同,但布兰科最终没有接受,有消息称,球队在欧洲杯上闹出内讧是其离职的主要原因之一。前法国队队长德尚随即接手这一职位。

马加特:沃尔夫斯堡 下课时间:10月底

德甲开赛8轮仅拿到5分,徘徊在降级区附近的成绩显然无法让沃尔夫斯堡董事会满意,而马加特刚愎自用的性格也是他下课的重要原因。离职一个半月之后,马加特在接受采访首谈下课问题,他认为俱乐部对他用人总是多加干预,所以双方很难再继续合作。

梅内塞斯:巴西国家队 下课时间:11月底

自南非世界杯结束后接手巴西国家队以来,梅内塞斯麾下的球队先后在美洲杯和伦敦奥运会无缘冠军,而且今年的世界排名大部分时间都无缘前十。更令巴西足协无奈的是,梅内塞斯执教的巴西队在对阵阿根廷、德国、法国等列强时表现糟糕,因此,足协高层最终决定换帅。

迪马特奥:切尔西 下课时间:11月下旬

虽然帮助切尔西历史性地捧起欧冠奖杯,而且还有足总杯冠军入账,但这还是未能阻挡阿布炒掉迪马特奥。欧冠小组赛0-3惨败给尤文之后,这位刚刚率队获得欧冠不过185天的主帅彻底告别斯坦福桥,而他的继任者则变成了红军前主帅贝尼特斯

费拉拉:桑普多利亚 下课时间:12月中旬

曾先后担任过尤文主帅和意大利U21青年队主教练的费拉拉来到桑普多利亚之后,执教成绩跌宕起伏。赛季初一波三连胜之后,球队很快陷入九轮不胜的尴尬境地。随后接二连三的失败让桑普多利亚距离降级区仅剩3分差距,也难怪球队会在冬歇期之前炒掉费拉拉。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继任者就是曾因为拳打球员而遭解雇的前佛罗伦萨主帅德里奥-罗西。

(沐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