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状态总有好坏 职业生涯仍处上升阶段

台球新华社周万鹏、王昊飞2012-12-27 08:42
0

丁俊晖:状态总有好坏 职业生涯仍处上升阶段

丁俊晖称职业生涯仍处于上升阶段

“人的状态总是有好有坏,不能说用一年的比赛成绩来衡量我的职业生涯打得好不好,总体来说,现在我仍处在职业生涯的上升阶段。”中国台球名将丁俊晖26日在长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目前的竞技状态良好,且会在明年的大赛中有不错的表现。

当日,丁俊晖亮相长春,应邀参加由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式台球推广活动。活动现场,身着衬衫与牛仔裤的丁俊晖一出场便吸引了众多台球迷的目光,呐喊声、尖叫声持续不断。随后,丁俊晖在主办方的安排下与现场铁杆球迷进行了多场台球对决。

出生于1987年的丁俊晖是中国现役男子台球运动员、世界斯诺克选手,因其球风稳健、细腻,而被英国媒体称为“东方神童”。2002年,年仅15岁的他为中国夺取了第一个亚洲锦标赛冠军,并成为当时最年轻的亚洲冠军。此后,锋芒毕露的他连续征战国际赛场,并于2009年战胜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加冕当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的桂冠。

然而近年来丁俊晖的竞技状态大不如前,且多次在世界级大赛的首轮便折戟尘沙。他坦言,由于每年的赛事密度过大,因此训练的时间很难得到保证,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备战的状态。 “有些比赛打得好,有些比赛打得不好,这些都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总体来说,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在比赛中我的表现不是太差。”丁俊晖说。

17日,丁俊晖在斯诺克欧洲球员巡回赛苏格兰公开赛上力克迈克·吉尔夺得冠军,他说:“很久没有赢球的感觉,这个比赛打得非常不错,能在上半赛季结束之前赢得一个冠军,自己也非常开心,接下来对后面的比赛会更加有信心。”

谈及明年的比赛计划,丁俊晖表示,“接下来将面临一些国际大赛,希望在大赛之间能积极调整训练状态,在比赛中充分展现自己”。(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