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体育围观者的2012 呵护人性的温度

[导读]当赛事“狂欢潮水”退去过后,裸露在脑海中的,唯有人。我愿意像呵护被窝温度一样,呵护这人性的温度。运动员理应享有最基本的尊严与待遇,也不该被人为放置到云端,必须踮脚伸手才能讨要得到。

腾讯特评:体育围观者的2012 呵护人性的温度

只要让巴神走进爱的世界,他自个儿就成了爱神

像呵护被窝一样呵护人性温度

这个夏天,当我复又挑灯夜赏欧洲杯时,我才重新体味到“原来我TM还是个球迷”。但我已经被注过水了,不仅对比赛挑三拣四,而且还因白天上班体力不支只能挺过半场。

但这并不会妨碍到我对体育的认知。因为我不光看球,还看人。根据历届大赛的观摩经验,当赛事的“狂欢潮水”退去过后,裸露在脑海中的,唯有人。

我愿意像呵护被窝的温度一样,呵护这人性的温度。

故而,我喜欢琢磨人。

欧洲杯——抱歉,我甚至记不得今年欧洲杯是在哪里举行的了。我印象最深刻的只有巴洛特利以及意大利秒杀德国的那场球。而那场球之所以被存盘保存,还是缘起巴洛特利。

欧洲杯期间的某一天,我乘坐公交车(我亦屌丝),听到某女跟某男对话。女的说,欧洲杯看了吗,我最喜欢巴洛特利了,总是一副很屌的样子。

我心下佩服:“屌”这个字眼用得真是精妙啊。

而关于巴洛特利的球评,也是我自认欧洲杯期间写得极真诚不单为骗稿费而去的文字。在这篇《请容忍巴神的适度荒唐》一文里,我写道:“当巴神漫步思考人生之后,普兰德利依然信任他,于是巴神便以“进球”作为重磅答谢。这是普兰德利的执教艺术——既然走不进巴神的世界,那就让巴神走进爱的世界。”

作为一名被加纳父母遗弃的孤儿,巴洛特利在童年时代就饱受白眼和刁难。这个恶人谷长大的“问题儿童”,缺妈疼缺毕姥爷爱。如果不是白人父母热心收养和真诚付出,他很可能会频繁光顾少管所或者是借宿垃圾箱。当我看到巴洛特利跟白人妈妈的动情拥抱,当我听到巴洛特利说“爸爸来看我比赛我就进四个”,我真的是被这个“好男孩”感染到了。我想说,其实每个孩子生来都是“可爱的天使”,游离于社会边缘的孩子只是因为世界欠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知道巴洛特利平时是热衷慈善的,特别喜欢给社区的贫苦小孩分发糖果或者是去南苏丹盖一座坚固的小学校。

其实,只要让巴神走进爱的世界,他自个儿就成了爱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