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将出席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 与张学友合作

孙杨将出席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 与张学友合作

孙杨将出席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资料图)

既然2012不是世界末日,还是安心看跨年演唱会吧。2013年重新回到南京老家的江苏卫视跨年不断爆出巨星加盟消息,目前超强的跨年阵容让万千歌迷们都激动不已。继“歌神”张学友确定加盟江苏卫视跨年之后,“歌神”的跨年曲目更成为歌迷关注的焦点。江苏卫视方面首次曝光“歌神”表演细节,张学友将现场首次献唱热映电影《大上海》的主题曲《定风波》,更将与孙杨等五位奥运冠军进行特别形式的合作。不仅如此,江苏卫视方面更表示“歌神”亲和力惊人,不仅吃住行无要求,更是敬业至极自带调音师舞蹈老师还要求彩排时间要保证2个小时。

“歌神”演唱曲目首曝光

江苏跨年关键词“新歌、经典、奥运”

尽管张学友演唱会不断,但是与内地电视台的合作却是少之又少。而江苏卫视却和张学友缘分不浅。张学友最近一次亲临电视台录制电视节目,就是2010年江苏卫视的《时刻准备着》的首期节目录制。而时隔两年再次登录出现在内地卫视的大型节目中,“歌神”依旧选择了江苏。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总导演张玲燕透露说:“我们和学友其实已经接触很久了,是今年第一家邀请他的跨年节目组。为了表示诚意我们甚至在邀请‘歌神’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开始精心为张学友设计舞台表演,并且与他的制作团队商量研究。到最后,张学友终于接受了我们的邀请,‘歌神’的到来让我们对今年举办的跨年演唱会更有信心。”

目前江苏卫视公布了“歌神”表演曲目中的一首,据悉张学友新歌——电影《大上海》主题曲《定风波》已经列入其中。这也是《定风波》的首次现场演唱。《定风波》是张学友受好友刘伟强的邀请加盟献唱的电影主题曲,张学友对于这首歌非常重视,特地去看过电影初剪后,再钦点香港音乐才子高世章为电影量身,全曲从悠扬的钢琴伴奏,到气势磅礡的管弦乐,在张学友赋有丰富阅历的嗓音的诠释中,时而悲凉、时而淡然、时而高亢,准确地演绎出演绎出这个大时代的故事。张学友本人当然也对这首歌青睐有加,特别提出要在江苏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做第一次的现场演唱。

另外两首歌尚不确定革具体曲目,目前江苏卫视方面只曝光了歌曲类型,一首是改编经典歌曲,做一个适合江苏卫视跨年的特别版;另外则要演唱一首为奥运加油的歌曲,呼应2012的奥运年主题。

“歌神”表演嘉宾再曝光

孙杨等五大奥运冠军将以特别形式合作

既然表演曲目中有一首与奥运有关,那便少不了与奥运相关的人了,为了能让这首奥运曲目具有更特别的意义,“歌神”还力邀请五位奥运冠军火线加盟,专门设计了特别形式的合作。目前受邀并确定前来加盟的五位奥运冠军分别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冠军孙杨、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微博)、击剑团体冠军骆晓娟(微博)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团体冠军黄旭(微博)、击剑冠军 仲满

那么奥运冠军们到底会与“歌神”有着什么形式的合作呢?据江苏卫视方面透露,奥运冠军们将会在江苏跨年的舞台上展现一段“冠军舞蹈秀”来与“歌神”互动;更令人期待的是,张学友还会策划与奥运冠军们演一个简短的舞台剧,剧情则会将冠军们的体育特长融入其中。总导演张玲燕对这样的合作表示“特别兴奋”:“今年是奥运年,在江苏卫视跨年上做一个跟奥运有关系的部分很符合主题也会很有趣。”

唱歌是张学友擅长的,舞台剧部分是否发挥张学友在《雪狼湖》的经验,做成音乐剧?总导演张玲燕表示还不便透露:“要和奥运冠军们再商量,主要是展现特他们的体育特长,让舞台上也能有奥运赛场的感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