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教练日趋年轻化 王义夫:梯队建设需要

竞聘会教练日趋年轻化 王义夫:梯队建设需要

射击教练日趋年轻化 王义夫:梯队建设需要(资料图)

腾讯体育12月24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 为期两天的射击射箭项目教练员竞聘会今天在北京射击馆落下帷幕,本次竞聘会呈现出的一大特点是教练团队的日趋年轻化,对此,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这是教练梯队建设的需要。

23日和24日两天,来自国家队和各地方队的射击射箭教练齐聚北京射击馆运动公寓二楼会议室,参与里约奥运周期教练员竞聘。共有4人竞聘射击射箭项目三支国家队总教练的职位,32人参与各支国家队主教练的竞聘,其中射击18人,飞碟9人,射箭5人。

作为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义夫主持了除总教练竞聘以外的所有竞聘会。今天中午竞聘会暂停后,王义夫对媒体谈到了自己的体会,“参与竞聘的教练准备得非常充分,也查阅了大量资料,这次的演讲还是有一定水平的,来自个省市的不同项目的教练员来到这里进行竞聘报告,这也是一次很好的、全国的射击射箭项目的一次交流,也是一次业务研讨。我觉得从这里也能学到一些新东西。”

从参与竞聘的名单来看,很多功勋教练并未参与,地方队的年轻教练则踊跃参与,王义夫承认,未来国家队教练员会有一定变化,但谁能否入选国家队做教练员,要看竞聘领导小组最后的评定。

记者注意到,参与竞聘的教练员年轻化趋势明显,竞聘国家射击队主教练的18人当中,有8人的年龄在40岁以下(含40岁),10人的年龄超过40岁,年龄最大的是55岁的薛保全,年龄最小的是来自四川的刘天佑,只有30岁。

其实,本次教练员竞聘有年龄限制,据王义夫介绍,总教练的年龄限制是55岁,教练员是52岁。“因为要有两个周期实践的过程,我们也是考虑到教练员梯队建设的培养”,王义夫解释说。同时竞聘条件当中还有一条,有特殊贡献者可以放宽年龄限制,这也是薛保全教练尽管超龄但依然可以参与竞聘的原因。

根据程序,本次教练员竞聘会结束后,竞聘领导小组将进行投票和开会审议,王义夫透露,“就这一两天,领导小组会尽快地把工作完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