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击射箭“三军”聘帅 王义夫高娥竞聘

为了积极备战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射击射箭项目昨日在北京进行了射击、飞碟射击和射箭项目新一届总教练的竞聘。此次竞聘活动中,王义夫、 高娥等体坛名将均悉数在列,他们在竞聘演讲中总结了上一个奥运周期里队伍的得失,更提出了在未来四年中面对新规则和新挑战。

射击队:选拔制度将更适应新规则

现年52岁的中国射击传奇人物王义夫是本次射击队总教练竞聘的唯一人选。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国射击队虽然只收获两枚金牌,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五金的巅峰相去甚远,但王义夫认为这并不代表失败。“我们不仅完成了首金的任务,还拿到了奖牌榜的第一名,这证明了我们的冲金点最多,发展得更为均衡。同时,老将的状态保持良好,再加上新人的崛起,让射击队接下来的发展目标更为明确,”他说。

王义夫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首要问题是培养更多的年轻人,制定更加合理以及更加适应新规则的选拔制度,以赛代练;提高队员决赛能力,意识到新规则出台后会为项目发展带来根本性变化;在新规则下,无论是世锦赛还是亚运会都当做奥运会来打,通过比赛来检验阶段性训练成果、年轻人的培养情况以及教练员的得失。

飞碟射击队:20年后再争金

由于国家飞碟射击队现任总教练孙盛伟没有报名竞聘,现年50岁的高娥成为国家飞碟射击队总教练的唯一候选人。同王义夫一样,悉尼奥运会女子飞碟多向铜牌得主高娥也是一把“老枪”,就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中,她还获得飞碟项目的女子双多向冠军。

如果竞聘成功,高娥所面临的压力恐怕是三位教练中最大的。在20年前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奥运会上,张山以225靶223中的成绩为中国队拿下了历史上唯一一枚飞碟项目的金牌,从此之后,这个项目的金牌就一直与中国队无缘。四年后,“夺金”无疑是中国飞碟队最重要的目标。

另外,中国射箭项目总教练一职有山西射箭队的教练王友群与吉林射箭队的教练刘希源参与竞聘。 据新华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