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岩:解决皇马纷争? 一切都要等曼联的降临

卡西利亚斯能不能碰?从纯竞技的角度回答显然是肯定的,穆里尼奥有权决定首发和替补吗?从纯足球的位置看当然也是肯定的。在这个问题上,刚刚回到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的瓜迪奥拉也坚决站在穆里尼奥一边,事实上,这也是当今世界最抢手的两位主帅一心想离开西甲(微博 专题) 、奔赴英超(微博 专题) 的理由,他们渴望能在英超得到这样的权力。

弗格森可以卖了贝克汉姆、C罗(微博 数据) 而岿然不动,温格可以出让队长法布雷加斯范佩西而继续持鞭,这都是在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不可能发生,甚至连想象都没有空间的事情。罗塞尔卖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普约尔等于卖了自己,弗洛伦蒂诺为劳尔赴德甲踢球则为其补足了两年的年薪差。

穆里尼奥“动“了卡西利亚斯已经成了西甲最大的新闻,事实上他也动过C罗、本泽马厄齐尔以及拉莫斯,但基本双方都以妥协告终,那么为什么还要执意冷藏球队第一队长——伯纳乌的最后一位领袖卡西利亚斯呢?穆里尼奥密友对本报的解释是让阿丹支撑已经溃败的联赛,卡西利亚斯集中精力打冠军杯国王杯。这显然是一个合理的安排,至少是一个合理的解释。

西班牙媒体早就对穆里尼奥失去了信心,穷追猛打下,穆里尼奥失口称“阿丹比卡西利亚斯强”,一位叱咤疆场多年的主帅难道真的看不出阿丹与卡西利亚斯之间的距离吗?显然不是,穆里尼奥就是想向西甲各种抵制他的势力宣战。

但是这种竞技场外的对峙给皇家马德里带来的伤害是巨大的,不错,穆里尼奥成功地将周末所有人的眼球都从梅西的91球和没有蒂托指挥的巴萨(微博 数据) 那儿吸引过来,但冬歇期前16分的差距注定会成为百年豪门皇家马德里历史上的一大耻辱。

作为队长,卡西利亚斯已经做好了全面辅佐穆帅的心理准备,大战马拉加(微博 数据) 之前,弗洛伦蒂诺与队长们也有交流。不幸的是,围绕在卡西利亚斯身边的记者们努力将此描述成一份来自卡西利亚斯慷慨和无私,但在穆里尼奥的个性里是容不下这一元素的。葡萄牙人十年足球“风暴”的一个核心内容就是用自己的人、用忠于自己的人,哪怕技术上有缺陷也不改初衷,忠厚的阿丹就是鲜明一例。

人们关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卡西利亚斯的经纪人告诉本报,队长会很坦然面对,不会发表任何有损球队的谈话,随时随刻为球队扑救,帮助球队。穆里尼奥的新闻助理则对记者称,主帅不会听取那么多的质疑,足球就是足球,西班牙国家队用雷纳一样会是世界冠军。

看来,皇家马德里内部的纷争很难在圣诞节解决,一切都需要等到曼联(微博 数据) 的降临。穆里尼奥的一个思路是对的,在可能获得的荣誉面前,或许会万众一心,或许会实现意念统一,这就是足球的强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