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国际足坛2012 足球前所未有的年代

[导读]非常感谢梅西C罗或明或暗的较量,他们首先为这一代的足球注入活力,而上一个活力来源是天才罗纳尔迪尼奥。这几乎就是最坏的时代,但在足球上,这是前所未有的,足以令球迷留下深深回忆的一年。

腾讯特评:国际足坛2012 足球前所未有的年代

C罗和梅西,不得不说是彻头彻尾的被基友了

好基友?木有基情的基友

在各种场合,人们提到C罗后就会提到梅西,提到梅西就会提到C罗。如果是在网上,一个人或者一篇新闻哪怕只提到梅西或C罗,后面都会有人自觉补充上另外一人。这是否已经可以算作一对基友?

据说搞基不像赶集得看日子,搞基需要有基情。这两个在公开场合根本互相不愿意提起最多只能礼节性地送上一句“他很出色”的家伙会有基情吗?会有么?我以为是木有的。若是9爷和维埃里那样一度出双入对的,又或是麦蒂那样公开撒娇说我也能得81分的,兴许可以往这上面靠一靠,而C罗和梅西,不得不说是彻头彻尾的被基友了。

我觉得看一个球星有很多种角度,一开始会喜欢看他展现出来的天赋,接下来大家各自有各自的看点。我常常会注意一个球星成名之后还能怎样进步,在这一点上,我一下子真想不出一个可以超过C罗的足球明星,亨利和梅西的进步当然都令人赞叹,但在这一点上,C罗是无与伦比的。想想曼联那个花里胡哨的单车少年,看着如今竟然成为乌烟瘴气的皇马阵中最渴望胜利也为此受伤害最深的头牌,这其中的距离是他用汗水和信念刷出来的。历史总是有些奇妙的巧合,在银河战舰1期中,训练场上最勤奋的家伙同样是来自曼联的看起来像个不务正业的演员模样的家伙——贝克汉姆,他在曼联加练从来不是新闻,但一到皇马就成为新闻。

不谈那些其它的方面,不提他那已经高得可怕的进球数字,单从这一点——我不仅指他的勤奋,更指他勤奋所造成的效果,就足以让C罗和绝大部分其它明星区别开来,其中也包括大量我本人念念不忘的上一两代球星。那些关于私生活甚至发型甚至人品方面的胡说八道我认为八卦媒体就此拿新闻出来供人一乐尚可,但要就这些事情和足球混淆在一起胡扯的,必定是无耻之徒。

如果说当今世界足球只剩下两支最强的球队,那么2012的上半年,属于C罗和他的球队。

而梅西是另一个人,世青赛的时候,我撰文说他固然天赋出众,但身为一个前锋跑位和队友总是格格不入,一个前锋不会跑位怎么行,必然是被高估了……

就在两年前世界杯的时候,我得到迭戈签名的球衣时还为上面同时附上了梅西的签名而不满,但和两年前相比,梅西再次让自己变成了另外一个级别的球员。我认为阿根廷的10号战袍终于有了一个真正的继承人,一个了不起的,正在创造新的历史的最强者。

纪录是媒体和球迷的盛宴,我以为对他这样的球员来说却已是浮云,所以这里不再谈论91球之类的事情。巴萨改变了足球,而梅西改变了巴萨。请注意,这里并非是为两位职业生涯落幕的前辈球员做总结,仅仅一年时间,就他们在这一年里所做到的那些事情,就足以配得上可以给予足球的最高的赞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