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射箭“三军”聘帅 最终结果春节前公布

腾讯体育12月23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今天上午,射击射箭项目第三十一届奥运会周期国家队教练员竞聘会在北京射击馆运动员公寓举行,共有4人参与竞聘射击、飞碟、射箭三支国家队的总教练,其中王义夫、 高娥由于没有竞争对手,将自动当选。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良表示,新一届总教练人选将于2013年春节前正式确定并公布。

本次教练员竞聘大会分为三支国家队总教练和各项目主教练竞聘,分两天进行,23日上午进行的是总教练竞聘,竞聘会由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良主持。陈颖、易思玲(微博)、庞伟(微博)三人被选为运动员代表对竞聘的教练员进行打分。

上午9点,竞聘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的王义夫率先做了报告,现年52岁的他是这一职位的唯一人选。王义夫从三个方面做了演讲:第一是伦敦奥运会总结,第二是世界射击整体格局的分析,第三,新周期国家射击队训练比赛的思考。尽管未能完成伦敦奥运会的金牌指标,但王义夫认为,射击队仍然是中国体育的尖刀班,世界射击界的排头兵。

随后竞聘国家飞碟射击队总教练的高娥做演讲,今年50岁的她也是国家飞碟射击队总教练的唯一候选人。面对新的奥运周期,高娥表示,有机遇,但挑战更大。首先,从伦敦奥运会的成绩来看,目前世界高水平选手在不断增多,且分布广泛,难以进行针对性的重点练习。其次,由于此次规则又进行了变化,飞碟项目的难度不断增加,无论是对运动员还是教练,都存在着巨大的挑战。

三支国家队总教练只有射箭项目是两人报名,分别是今年54岁的王又群和40岁的刘希源,这也是唯一一个有悬念的职位。两人分别就各自优势、带队理念、预期目标做了陈述,刘希源更明确表示,若能竞聘上岗,将代表中国队夺取2016年奥运会冠军。

由于各位教练员竞聘演讲比较快,竞聘会的进度明显加快,原计划23日上午只进行射击射箭三支国家队总教练的竞聘,实际上,还进行了射箭队男女主教练的竞聘,其中现年35年的前射箭名将、奥运银牌得主何颖竞聘射箭女队主教练颇为引人关注,她的报告也得到了王义夫的赞赏。

下午,在射箭男队主教练竞聘结束后,还进行了飞碟射击队主教练的竞聘。明天,射击各项目主教练的竞聘将继续进行。据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良介绍,竞聘结束后需进行投票和领导小组开会审议,新一届总教练的人选将于2013年春节前正式公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