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谈清华生活:学习训练难兼顾 不敢吃肉

腾讯体育12月23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作为伦敦奥运首金获得者,射击美女易思玲(微博)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但自从进入清华就读后,有关她的消息并不多,她的大学生活如何更是鲜为人知。今天在射击教练员竞聘大会上,记者们终于把她逮了个正着。

今天上午,射击射箭项目第三十一届奥运会周期国家队教练员竞聘会在北京射击馆举行,易思玲跟陈颖、庞伟(微博)被选为运动员代表,为竞聘的教练员打分。整个上午,她都在运动员公寓会议室认真倾听每位竞聘者的报告,认真评分。

休会期间,记者跟易思玲攀谈了起来,大家最为感兴趣的是她的大学生活。虽然早就去清华报到过,但直到11月初参加完世界杯总决赛后,易思玲才正式开始了在清华的校园生活,就读工商管理专业。

据了解,这学期易思玲选了两门必修课——英语和应用文写作。由于以前没有基础,易思玲坦言,学习起来还是比较吃力,“没上学之前还以为很简单,上学之后,发现跟我想象的还是不太一样。”好在王义夫女儿王威暘也在清华,目前读大四,易思玲在学习上有了好帮手,她经常不耻下问,让王威暘帮她辅导英语。

易思玲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她有些忙碌,因为眼看就要期末考试了。进入校园后,易思玲已经两个月没有训练了,这令她有些担心自己的状态。不过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明年就将迎来全运会,既要兼顾训练,又要学习,该怎么办?“首先要保证训练,但同时也不能放弃学业”,易思玲愿望虽好,但实现起来恐怕难度很大。

相比奥运会时,易思玲看起来更瘦了,很多教练和记者见了她都发出了类似的感慨。其实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作为运动员需时刻防范兴奋剂,生活中她也非常自律,“在外面就餐只吃菜,从不吃肉。想吃肉了,我就回队里。”“看来你这是饿瘦的啊”,有记者见状开玩笑说。

由于清华距离射击队比较远,本以为易思玲会选择住校,但毕竟是明星运动员,她没法跟其他同学一样住宿舍,于是只能两头跑,“我有时候住在清华的教练宿舍,有时来射击队住,没有更好地办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